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信电器净利润大幅下跌:增速创20年来新低

  基于海信电器近几年的发展现状,一方面缺乏对上游产业链的掌握,一方面没有从根本上增加研发资金,海信电器能否如愿实现它的发展计划

  近年来,全球第三大彩电制造商——海信电器的发展速度逐渐慢了下来。

  根据海信电器2017年年度报告,其主营业务收入为306.13亿元,同比仅增长6.95%。这是海信电器连续4年在主营业务收入方面的增长低于10%。

  同时,其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9.42亿元,较2016年的17.59亿元同比下滑46.45%。法治周末记者梳理了自1997年海信电器上市以来的历年年报,发现此次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是其上市2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尽管如此,海信电器依然对未来怀有憧憬。其在2017年年报中计划,将深入研究自主超多分区算法、新形态背光及显示技术、画质增强等方面的技术;同时,借助赞助世界杯,聚焦推广4K激光电视和高端ULED电视产品推广,打造世界杯明星机型和爆款产品。

  但基于海信电器近几年的发展现状,一方面是缺乏对上游产业链的掌握,另一方面没有从根本上增加研发资金,海信电器能否如愿实现它的发展计划?

  2017年净利润大幅下跌

  法治周末记者梳理发现,海信电器自1997年上市后的前3年内,净利润一直保持平稳增长,但在2000年至2001年出现了滑坡。

  2001年,海信电器的归母净利润出现负增长,亏损0.18亿元,这是海信电器的归母净利润首次出现负值;2001年以后,海信电器每年的归母净利润恢复上涨势头;

  2016年,净利润达到17.59亿元,同比增长18.14%;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9.42亿元,同比下滑了46.45%。

  法治周末记者发现,其实,海信电器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近几年一直处于降低趋势,但2017年达到20年来的最慢增速。

  除了净利润下滑以外,2017年,海信电器的电视机业务收入毛利率从2016年的18.06%下降至14.18%。  对于海信电器在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大的原因,家电行业观察人士刘步尘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与2017年整个彩电市场大环境不好有关。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对法治周末记者分析,总体主营业务上升而净利润下滑,这说明海信电器有可能为了保证整体体量的增长而压缩了利润,“海信电器2017年净利润和毛利率的下滑,除了整个家电行业在2017年的低迷外,也说明海信电视机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受到其他龙头企业的挤压”。

  值得注意的是,法治周末记者发现,在研发资金方面,海信电器自2014年至2017年,每年研发支出的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52%、1.17%、0.58%和2.24%,研发支出总额均不超过12亿元。

3页 [1] [2] [3] 下一页 

业绩不及预期 海信电器跌停

海信电器困境:成本抬升行业低迷 利润依赖理财收益

海信电器净利润下滑近50% 战略失误或是主因

海信电器净利腰斩:外销畸低毛利率难解 TVS持续亏损

海信电器收购东芝电视业务95%股份 总价达129亿日元

搜索更多: 海信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