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信电器净利润大幅下跌:增速创20年来新低

  未来面临诸多挑战

  根据海信电器的计划,其将于未来大力发展ULED电视。这在洪仕斌看来,二者的区别在于发光原理不同,但其实消费者很难分清楚OLED和ULED的区别。

  然而,无论是LED、OLED、QLED,还是ULED等显像技术,虽然只是在面板上发光原理不同,但都要依赖面板来成像。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投资金融律师董毅智分析,电视机面板问题是我国电视机企业发展的瓶颈,也是相关企业在产业布局、研发上的痛点,“国内大多数企业面板还是依赖进口,需要考虑如何突破技术封锁,改变产业模式,实现上下游产业链的贯通”。

  刘步尘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海信电视战略有一个巨大的短板,就是它完全没有自己的面板产业,哪怕只用一块面板,也要从外部采购,这是制约海信电视业务持久发展的潜在瓶颈,“预计这种局面将长期存在”。

  董毅智也称,海信电器净利润和电视机业务毛利率下降的原因,与其成本上升、原材如面板涨价有关。

  刘步尘对法治周末记者称,令人担忧的是,海信在下一个电视时代的布局上出现了偏差,因为绝大多数彩电企业选择了OLED方向,唯独海信选择的是ULED激光电视,如此布局存在一定的风险。

  除了缺乏面板制造能力外,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的数位专家称,海信电器还面临其他电视机“龙头”企业和跨界企业的挤压。

  “无论是黑电行业还是白电行业,都逐渐向集中化发展,而且行业中每个产品具有代表性的‘龙头企业’也在逐渐壮大。在这个大环境中,像海信这样的在电视机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即使在制造电视机的能力上能够‘分一大块蛋糕’,但在销售上却不一定具备优势。”洪仕斌表示。

  董毅智补充道,如今的电视机行业还面临着从大屏化向小屏化、碎片化和消费升级的挤压,之前互联网公司介入电视机行业,随着乐视衰落,小米的电视业务逐步强大,这都是海信等传统电视生产企业要面对的压力。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业绩不及预期 海信电器跌停

海信电器困境:成本抬升行业低迷 利润依赖理财收益

海信电器净利润下滑近50% 战略失误或是主因

海信电器净利腰斩:外销畸低毛利率难解 TVS持续亏损

海信电器收购东芝电视业务95%股份 总价达129亿日元

搜索更多: 海信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