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瑞幸“碰瓷”星巴克?

  有待验证的高校试水

  从价格来看,瑞幸咖啡从21元起价,平均比星巴克价格低5至10元不等,但跟学校周边的咖啡馆比起来并无优势,一些茶品店的价格甚至基本在15元以下。

  李超一位卸载了APP的室友说,自己本来也没有喝咖啡的习惯,而且对于自己目前的消费水平来说,价格还是太贵了。“如果实在想喝咖啡,去超市买一瓶速溶就好了,方便实惠,而且学校里面也有自助咖啡机,比这个便宜。”

  他口中的自助咖啡机,在学校的三个教学楼里都有安装,除了更方便快捷之外,价格低还是其主要的吸睛点。多款主打咖啡均为9.9元,而且一直有优惠活动,“很多时候还没一瓶雀巢贵”。多位同学告诉记者,他们更喜欢购买这样的咖啡,而价格确实是他们考虑的第一因素。

学校内的自助咖啡机

学校内的自助咖啡机

  显然,这样的自助咖啡机是瑞幸在北科大有力的竞争对手,这样的咖啡机遍布国内高校。而且与瑞幸的店面比起来,其优势还在于无需考虑店址。对于校内开店的问题,曾有星巴克开发部的人员在知乎回答:不是星巴克不喜欢在大学内开店,更不是因为学生消费不起,而是因为学校内的店址很难拿到。

  进驻校园,瑞幸无疑是想相对早期地去培养学生群体的品牌认可度和忠诚度,但在咖啡文化不成熟的高校市场,瑞幸咖啡不高不低的价格、无差异化的口味,不仅无法吸引价格敏感的学生群体,也会导致品牌形象的不清晰,空留下“价格比星巴克低一段”的印象。

  相反,李超的另一位室友表示,自己从初中起就是星巴克的会员,也习惯了星巴克的味道。如果想喝咖啡了,宁愿跑到五道口去买一杯回来,“毕竟都习惯了,而且我女朋友爱喝的星冰乐他家(瑞幸)也没有啊。”

  除此之外,对于瑞幸咖啡公司来说,还有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如何实现盈利。记者走访发现,北科大的这5家店面,每个店最少有5名员工,再加之店铺租金以及其他运营成本,也是一笔不小的投入。

  瑞幸在以北科大为代表的高校内试水,是在差异化的市场打出了一手好牌,还是快速扩张引起的战略失误,还有待市场去验证。

  来源:中国创客 记者:赵雷 编辑:赵力 苏琦 出处:新浪财经综合

3页 上一页 [1] [2] [3] 

汤唯代言的瑞幸咖啡掀起了一场口水战,星巴克回应称这是炒作

瑞幸炮轰星巴克涉嫌垄断 被指对供应商施压要求站队

星巴克回应瑞幸咖啡:市场那么大 无意参与炒作

3倍工资挖角星巴克 瑞幸咖啡究竟是什么来头?

咖啡也玩“二选一”?瑞幸指责星巴克涉嫌垄断

搜索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