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瑞幸“碰瓷”星巴克?

来源:中国创客

  今天,最近的咖啡“网红”瑞幸发布一份致老牌咖啡巨头星巴克的公开信,指责星巴克与其合作商和物业签署了排他协议,并表示准备起诉。星巴克快速回应,“我们无意参与其他品牌的市场炒作。”

  在惊讶于星巴克排他条款的同时,也有人觉得瑞幸的这封公开信更像是一场“公开碰瓷”和营销事件。

  5月8日,由张震、汤唯代言瑞幸咖啡正式营业,其对外称,1月1日陆续在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试营业,开业和即将开业的门店达到525家,前期投入超10个亿。

  咖啡品牌对于店铺位置的要求不言而喻,作为后来者的瑞幸,除了要参与对商圈和写字楼密集区等黄金位置的激烈竞争外,开拓差异化市场也许是另一条不错的发展路径,而广大的的高校市场正在成为公司的试验田。

  寻找中国创客了解到,除了积极进驻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和机构外,瑞幸咖啡在拥有全日制在校生2.4万余人的北京科技大学布局了5个点位。“挤进”北科大的5家店运营如何?大学生们是否买账?近日,寻找中国创客记者前往探访。

  从开业围满人到10分钟卖三杯

  5月14日早上八点多,位于北京科技大学鸿博园餐厅进门拐角处的瑞幸咖啡并不热闹,10多分钟的时间里,只有三名男生购买。

  “他家生意确实没有之前火爆了,感觉有点要凉,除了体育馆那个店。”其中一名男生说。

北科大一学生食堂内的瑞幸咖啡柜台 | 图 赵雷

北科大一学生食堂内的瑞幸咖啡柜台 | 图 赵雷

  学生们记忆中,春节过后的3月左右,还在试运营期间的瑞幸咖啡在北京科技大学一次性开设5个店面,分别位于鸿博园、万秀园两个餐厅,以及学生活动中心、逸夫楼、体育馆五处。

  “我身边的同学全部都下载了他们的APP,因为首杯免费。” 读大三的李超(化名)说。

  3月初的一天,李超和宿舍同学像往常一样去餐厅吃饭,他们发现餐厅的进门处新开了一家咖啡店,柜台附近站满了人。

  工作人员招呼着围上来的学生们:下载瑞幸的APP,就可以首杯免费喝,而想要在这里买咖啡,也只能通过APP点单买券才可以。

  在朋友圈,李超除了看到同学们关于店面优惠券的分享,也会接收到汤唯、张震代言的微信广告推送,“感觉学校到处都是这个咖啡的影子。”

  两个多月过去,这5家校园店的一开始的火爆已经不再。中午11点半,正是学生午餐的高峰期,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前往鸿博园餐厅的柜台取饮品的只有20余人。

3页 [1] [2] [3] 下一页 

汤唯代言的瑞幸咖啡掀起了一场口水战,星巴克回应称这是炒作

瑞幸炮轰星巴克涉嫌垄断 被指对供应商施压要求站队

星巴克回应瑞幸咖啡:市场那么大 无意参与炒作

3倍工资挖角星巴克 瑞幸咖啡究竟是什么来头?

咖啡也玩“二选一”?瑞幸指责星巴克涉嫌垄断

搜索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