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瑞幸“碰瓷”星巴克?

  上课时段快取点门庭冷落

  首杯免费,6人宿舍4人喝完后卸载

  下午两点左右,正值学生们集中赶往教学楼上课,在逸夫教学楼的瑞幸柜台,5位工作人员正在交谈工作排班的情况,在一节下课铃声之后,才看到有不到10人前来取已经做好的饮品。

  上课时段位于鸿博园餐厅中的瑞幸柜台,虽然亮着灯,但没有一位顾客,几位工作人员在对照着配方和做法做咖啡。在万秀园餐厅的状况与其类似,上课时段,几位工作人员坐在旁边的餐桌上吃饭聊天。

上课时段一餐厅内的瑞幸柜台没有一位顾客 | 图 赵雷

上课时段一餐厅内的瑞幸柜台没有一位顾客 | 图 赵雷

  据观察,上述包含学生活动中心在内的四个店面,除了高峰期有同学零零散散下单取饮品外,在学生上课时间,基本处于休息的状态。

  不同于传统咖啡店,瑞幸的店铺共四类。旗舰店:丰富场景+堂食+外送;悠享店:丰富场景+堂食+外送;快取店:简配场景+自提+外送;外卖厨房店:只做外送,不支持自提,数量超过230家。

  “点一杯东西在这里呆一天还是挺舒服的。”与这四家快取柜台不同,位于体育馆二楼可以堂食的店面呈现出火爆的景象。店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基本每天都是满的,很多同学们是来这里上自习的。

在瑞幸咖啡店内上自习的同学自带了一瓶饮料 | 图 赵雷

在瑞幸咖啡店内上自习的同学自带了一瓶饮料 | 图 赵雷

  在北科大同时开设5家店面,能看出瑞幸咖啡希望通过“无死角”的覆盖来尽可能地争取这批年轻用户,与此同时,瑞幸咖啡也在积极进驻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等高校。

  然而,在校园这块巨大的新兴市场内,不论是星巴克还是COSTA等知名咖啡品牌,都鲜有进驻。究其原因,用户群定位是关键。星巴克和COSTA在中国的目标客户群是白领这一批中等收入以上的人群,这和中国当下咖啡市场的消费群体是一致的,学生的消费能力还远远不够。

  李超说,这两个月身边的同学陆续都下载了瑞幸咖啡的APP,而在免费喝完首杯咖啡后,同学们就自动分为了两拨:一拨喝完就直接卸载了APP,“我们宿舍一共6个人卸载了4个。”另一拨还在继续用,但大都参与了优惠活动。

瑞幸咖啡在北科大的一处店面 | 图 赵雷

瑞幸咖啡在北科大的一处店面 | 图 赵雷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汤唯代言的瑞幸咖啡掀起了一场口水战,星巴克回应称这是炒作

瑞幸炮轰星巴克涉嫌垄断 被指对供应商施压要求站队

星巴克回应瑞幸咖啡:市场那么大 无意参与炒作

3倍工资挖角星巴克 瑞幸咖啡究竟是什么来头?

咖啡也玩“二选一”?瑞幸指责星巴克涉嫌垄断

搜索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