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商人“羽泉”财富版图显现 明星风险投资潮起潮落

  投资版图

  除了成立工作室和文创公司,胡海泉还活跃于创投圈。2017年初,胡海泉宣布成立巨匠文创基金,这只基金主投泛娱乐方向,包括影视、音乐、经纪、网综、演出等,首期规模3亿元,出资方包括中国音乐产业基金、中证金葵花母基金等。

  工商资料显示,胡海泉担任股东、法人、高管的公司数目高达60多个,其中汪文忠是胡海泉重要的商业合伙人,而非他的组合成员陈羽凡。海泉基金成立于2014年,也是从这一年开始,胡海泉开始广泛涉足于投资。

  海泉基金是对外品牌简称,旗下包括乾祥海泉及海纳百泉2个管理公司,全资拥有9只基金产品,除了巨匠文化产业基金,还有针对战略新兴产业的乾祥海泉甲号基金、针对人工智能的合众创投基金,以及针对医疗健康的海纳百泉天使基金等等。

  对于时代周报记者的采访诉求,海泉基金联合创始人汪文忠以“低调”为由婉拒。事实上,海泉基金一路走来也并不“低调”。在海泉基金推向市场的前几年,胡海泉和汪文忠曾多次接受媒体专访,胡海泉“明星投资人”的身份被广泛地传播,这也是海泉基金最活跃的几年。

  IT桔子资料显示,海泉基金从2013-2017年的4年时间里总投资数量为23家,其中2015年达到巅峰,投资了11家,主要集中在硬件、医疗健康、文化娱乐这3大方面,单个项目投资规模多达到千万级人民币。

  早前,海泉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初,海泉基金已经投资的项目中80%以上获得下一轮融资,两家挂牌新三板,1家正处于IPO审核阶段,二家进入券商辅导期准备2017年下半年申报IPO。

  有创投圈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海泉基金在圈内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其投资的硬件、医疗健康、文化娱乐几大领域,都是目前很好的投资方向,像清晗基金、Star VC都是由明星牵头的基金,但具体合作的程度和方式也不一样。

  海泉基金采取的是明星投资人+专业投资人结合的方式。自带“羽泉”明星IP的胡海泉在项目投资上,扮演着敲门砖、项目甄别和资源整合者的角色。

  海泉基金联合创始人汪文忠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海泉基金从未用明星资源作价去换取创业公司的股权,不过明星也是资源的一部分,可以帮到初创企业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推广。

  而海泉基金投资也并非一帆风顺。挂牌新三板的艾洛维2013-2017年遭遇“五连亏”,累计亏损超过3000万元,至今尚未实现盈利。胡海泉于2014 年12 月25日通过增资进场,旗下北京乾祥海泉甲号股权投资中心和汪文忠都参与了投资。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羽泉代言的借贷宝现隐忧:人脉变P2P“巨债“

会谈恋爱的机器人?羽泉出品“公子小白”

音乐人众筹餐厅开业 羽泉白百何等好友出席

羽泉状告上海联家超市等侵权 被告庭上耍无赖

搜索更多: 羽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