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外媒:中兴陷入困境 爱立信与诺基亚市场或由此回暖

  美国当地时间4月19日,据路透社报道,在中兴通讯陷入困境之时,其竞争对手——移动网络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和诺基亚的投资者市场正在回暖,或将于一个新的十年商业周期到来前提前复苏。

  中兴通讯此前在欧洲和美洲市场占有大量市场份额,去年该公司在上述两个市场的增长速度比国内本土市场快四倍,同时还拖累了爱立信和诺基亚的合同定价与收入增长。

  但是如今,中兴通讯遭遇了一项可能具有毁灭性的、时间长达7年的出口禁令。同时,中兴通讯尚未对外说明将如何应对美国切断其供应链的具体举措。

  爱立信和诺基亚将分别于本周五和下周四公布业绩报告,重点或将放在预期将于2018年晚些时候或2019年开始下一代5G网络升级。与此同时,中兴通讯则推迟了原定于周四发布的季度业绩报告。今年4月,爱立信股价上涨近3%,诺基亚股价上涨近6%。

  电信咨询公司Northstream的负责人本特·诺德斯特龙(Bengt Nordstrom)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中兴通讯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找到替代供应商,并重新设计其产品,包括光学和移动设备。“这对中兴通讯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挫折。”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无论美国商务部是否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提供零部件,爱立信和诺基亚仍将面临艰难的一年,因为电信运营商对网络资源支出的限制非常严格,目前全球整个移动网络设备市场需求呈现疲软状态。

  目前,在全球移动网络设备市场上,有三大玩家占据了主导地位:中国的华为公司市场份额最大,其次是爱立信和诺基亚。同时,华为和诺基亚还从其他电信业务上获得了更多的服务收入。在上述市场上,新生竞争面孔包括中兴通讯和三星电子,这两者也开始更多地专注于软件和服务领域。

  澎湃新闻记者 姚晓岚 综合报道 

搜索更多: 中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