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兴通讯五跌停,南方基金旗下两产品合计持股达1680万股受伤最重

  曾经的中兴通讯在机构投资者眼中是行业翘楚,与华为在信息通讯行业双足鼎立的市场地位更是让其享受着高估值待遇,然而突如其来的中美贸易摩擦却似乎在一日之间让这个业内巨人重重的摔了一跤。从6月13日复牌至今,该股已经连续走出五个一字跌停,而机构投资者不断下调其估值更是让“踩踏”愈演愈烈。

  根据《壹财信》了解,在基金持股当中,除指数基金外,截止今年一季度末,持有中兴通讯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就是南方基金。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的南方成份精选混合持有1260万股、南方高增长混合(LOF) 持有420万股,二者合计持有1680万股,尽管进场时间较早,但连日来中兴通讯的股价大跌还是让其损失惨重。

  中兴通讯连续跌停

  南方基金重仓是“重伤”

  众所周知,在今年的中美贸易摩擦中,中兴通讯俨然已经成为牺牲品,这个我国通讯行业翘楚,曾经的机构挚爱似乎在一夜之间变得摇摇欲坠。受此影响,中兴通讯在今年4月16日收盘后开始停牌,直至6月13日才复牌,而在其停牌期间,各路机构也是纷纷下调其股价估值。

  据媒体报道,在中兴通讯股票停牌期间,陆续有40多家基金公司宣布对中兴通讯A股股票估值进行调整。整体来看,在初期,大多数基金公司都是将其估值按停牌前31.31元的收盘价经2个跌停后得出的25.36元进行重估,或者下调20%即25.05元进行重估。但没过多久,这一估值价格即被打破。

  6月7日,富国基金就公告自2018年6月7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股票进行估值调整,中兴通讯按照20.04元进行估值,这和此前31.31元的价格相比,约相当于四个跌停。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从6月13日中兴通讯复牌第一天起,该股就连续一字跌停,在这种走势下,众多基金公司又不得不继续下调其估值价格。比如富国基金就又在6月21日公告,将中兴通讯A估值下调到12.02元。

  《壹财信》注意到,工银瑞信也公告自2018年6月19日起,该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股票重新估值,按照其2018年6月8日重估价20.04元下调40%的价格,即12.02元进行估值。

  可见,基金公司对中兴通讯的价格判断只有更低没有最低。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