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滴滴正式打响消费金融第一枪 最高授信30万

  构建金融版图

  “滴水贷”是滴滴尝试消费金融的第一步,但并非是其尝试金融的第一步。

  滴滴早已布局了余额理财(货币基金)、保险、融资租赁等金融业务,已成功获得支付、小贷、融资租赁等金融牌照。

  但就互联网金融的性质而言,基金的代销收入极为薄弱,而互联网保险的单价又呈现出低单价的特征,此类业务能给滴滴带来的获利有限。

  在信贷产品方面,滴滴于去年12月推出了面向司机端的信贷产品,额度在3000-5000元,期限为3-12期。清流Club了解到,截至今年2月份,这类资产规模已达7亿元,月新增在1亿。

  但这一产品更像是为网约车司机提供的增值服务,其用户群总数有一定的天花板。可以说,在“滴水贷”推出之前,滴滴的金融业务均为有限试水。

  今天上线的“滴水贷”才是滴滴严格意义上第一款消费金融产品。以此为标志,2018年将是滴滴出行发力金融的一年。

  从主营业务上来看,随着美团、高德地图、携程旅行先后进入网约车领域,此前一家独大的滴滴出行无疑感受到了压迫,特别是在主营业务还未实现盈利的情况下。

  这个时候,通过金融业务丰富盈利模式已经成为了一种必要的战略选择。

  日前,滴滴已经在某招聘平台发布了金融事业部的招聘启事,开放的岗位包括保险、信贷、结构融资、汽车金融、支付、技术、产品、数据、运营等岗位。其中的“消费金融产品负责人”岗位,要求应聘者有“5年以上大型互联网公司产品经验,2年以上信贷产品经验”,“对消费金融领域的产品、风控、资金方、场景、政策有深入的理解”,并要求该职位能“负责消费金融多条业务线产品团队的工作”,“运用产品手段促进业务增长。”

  对此,业内人士向清流Club表示:“滴滴终于来了”。不少消费金融从业者表达了对滴滴金融业务的看好,也有不少资金方对来自滴滴平台的资产表达了浓厚兴趣。

  作者: 清流Club 来源: 中国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滴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