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滴滴正式打响消费金融第一枪 最高授信30万

  两天前,滴滴悄悄上线了一款名为“滴水贷”的在线信贷产品,产品界面显示,其需要用户预约才能获取贷款名额,可随借随还,最高授信额度可达30万元。

(来源:滴水贷页面截图)

(来源:滴水贷页面截图)

  据清流Club了解,这一产品将以白名单的形式逐渐推广开来,最终将覆盖到所有滴滴用户。而滴滴在这款产品上,更多地充当的是“导流”和“数据支持”的功能,而真正的资金来源,则由正规的持牌机构提供。据清流Club了解,新网银行已经成为了首批合作的银行机构。

  一位消费金融领域从业者认为,滴水贷将刺激滴滴快速走向盈利,这对于陷入网约车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滴滴而言,有着重大的意义。

  “如果滴水贷能够做到1000亿余额,按赚三个点差价而言,意味着30亿的收入——这完全可以把公司拉到盈利空间。”上述人士表示。

  此前资料显示,滴滴出行在2017年的GMV达到250-270亿美元,主营业务亏损2亿多美元,整体亏损3-4亿美元。

  盈利的冲刺

  滴水贷并不是打车分期,而是类似于微粒贷的现金贷款模式。前一种形式单价较低,而后一种形式呈现拥有高单价的特征。

  以微粒贷为例,依托微信这一庞大的社交平台展业,其单价已经做到了8000元左右,贷款余额已经破千亿,成为了零售信贷领域无法忽视的巨头。

  如前文所言,在“滴水贷”产品上,滴滴充当的主要角色是导流和数据提供方,而风控审核、资金来源掌握在类似于新网银行这一类持牌机构中。具体的审批方式上,比如新网银行以自己的大数据风控体系作为评判,但滴滴也以平台自身积累的数据进行了初筛。

  这种合作模式,很好地保证了金融业务的合规性,有可持续发展空间。

  滴滴拥有庞大的用户量。截至2017年底,滴滴订单总量和用户数分别是74.3亿单和4.5亿人——这意味着,要实现1000亿的贷款余额,只需要1千万用户平均每人借款1万元即可。

  可以说,作为网约车出行领域的龙头老大,滴滴掌握着大量的出行数据,涉足消费金融无疑是将数据变现的最佳方式。

  一位消费金融机构负责人,在评价滴水贷时用了四个字总结:很有前途。

  “滴滴掌握了大量的出行数据,针对活跃用户,滴滴能清楚地知道他的家庭住址和公司地址,也知道用户的偏好,如对顺风车、快车、专车的选择等,从而以此判断用户的经济水平,这对于信贷产品的风控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滴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