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团打车整改大限到 补贴降低司机接单积极性减退

  补贴较少兼职已没什么赚头

  除了外牌车和“马甲车”之外,在3项违规行为中还包括一项不正当低价竞争。对此,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以“补贴”为名的不正当低价竞争行为,整改已将常态化补贴大幅降低至0至4元,同时将在4月15日前整改完涉及“低价”内容的6000多块广告。

  快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不管美团的补贴怎么减少,“其实你只要开得多,钱还是可以赚的。”他表示,在美团上接一单有起步费13元,“这13元,平台扣除5毛的信息费,其他还是自己的”。但王师傅表示,补贴减少之后,想要赚得多,就不得不更辛苦一点。

  兼职司机小李则表示,“此前网约车大战,平台补贴多,趁有空的时候来多接几单,赚个油钱。尤其早高峰时期,接一单都会有很多奖励补贴。现在,虽然奖励还有,但减少了,接单的积极性也少了很多。”

  同样是抽空兼职快车司机的小蔡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沪C牌照,“不像市区牌照,还会有那种翻倍奖,在郊区开车本身就赚得不多,补贴少了,就基本赚不到什么。”他表示,很多兼职司机都是看中网约车竞争的大好时机,短期捞一笔,“等到竞争的势头淡了,兼职开的意思就不大了”。

  [官方提示]

  不合规网约车企业将入失信名单

  对于网约车存在的乱象,昨天,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表示,在近期的联合整治过程中,不合规车辆的存在,说明平台准入机制存在漏洞,法律在这方面有一定的滞后,针对这一情况,首先要突出企业的主体责任,不管是安全还是服务,企业都没有尽到应该尽到的审核责任。另外,随着业态的深入发展,政府一要完善现有的法律,进行必要的修订。也就是说,如果企业一意孤行,一直不合法、不合规,找出种种借口规避法律,就会考虑将企业列为失信的企业名单,列入到上海的征信系统。

  市交通执法总队也表示,将定期查处网约车非法客运的行为,非法客运的当事人将会被录入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限制其在上海享受相关公共服务。记者获悉,“美团打车”平台内所有注册驾驶员及车辆的信息已同步至行业监管平台。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 张立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美团打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