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首创置业天津项目青黄不接 土地开发面临回款压力

  “首创在天津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津南区,但现在都处于尾盘状态,除了悦山郡以外,基本上无房可卖”,4月4日记者走访首创位于天津市区的多个项目,得到这样的答案。

  近日,首创置业公布了2017年业绩报告,全年销售额为558.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2.7%。作为其业务的主要区域,天津地区的销售额却比2016年减少6.5%,对外交易收入仅为22.65亿元,同比下滑349.4%。

  近年来土地竞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首创采取土地一二级联动开发的模式,即通过棚户区改造或一级整理来获取二级开发的土地。不过这种方式存在开发周期长,回笼资金较慢等问题,根据2017年年报显示,首创置业应收天津土地整理中心款项24.16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1.35%。

  天津项目青黄不接

  尽管首创置业2017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2.7%,不过,对比克而瑞研究中心2016和2017年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会发现,其销售额排名从2016年的30位下降到2017年的38位。

  近年来随着房企之间并购加速,房地产市场集中化程度越来越高,2017年有三家房企销售额突破5000亿元,而2016年没有一家销售额超过4000亿元。在这一波并购潮中,首创置业虽然销售额有所增长,但在竞争中仍处于下风。

  记者梳理发现,天津地区销售额不增反降是首创置业排名落后的重要原因之一。2017年,首创置业在北京、重庆、成都、海外等地区的销售额均出现上涨态势,其中北京地区同比增长30.86%,重庆地区同比增长75.14%,成都地区增长52.69%,悉尼和布里斯班增长23.39%。惟有天津与上海地区销售额出现下滑。

  记者近日实地调查了解到,首创置业在天津地区的项目面临青黄不接的状况。位于天津武清区的首创国际半岛目前只有商业项目和少量别墅在售,后续开发的项目开盘时间还遥遥无期。天津津南区是首创置业项目最为集中的区域,有福缇山、天津A-Z Town 、天津首创城、暖山、悦山郡等多个项目,但除悦山郡还有少量房源外,其他均只剩商铺或公寓出售。

  除此之外,首创置业位于天津河北区、西青区、红桥区、东丽区等项目也都是尾盘状态。

  首创置业公司方面告诉记者,天津地区销售额下滑,一方面受房地产市场整体调控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开发项目所处阶段的不同,2017年处于集中结利期的项目少于2016年,且多数尾盘项目在2016年已基本消化完毕;但该情况属于阶段性现象,天津地区在2017年强势拿下4宗地,储备面积55.6万平米,储备货值207亿元,2018年初又已实现合作拿地数块,2018年销售额将突破百亿。天津作为首创置业发展的重要区域,后续仍将深耕天津,同时以天津为中心涉足河北等周边区域,实现区域化的可持续发展。

  4月3日,首创置业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首创(天津)置业管理有限公司已与天津市北辰区刘园189地块项目公司卖方及合作方签订合作协议,以人民币3960万元认购项目公司19.8%股权及提供约9.5亿元用于开发地块。

  2017年3月,首创置业获取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河北区小王庄项目49%股权,规划地上建筑面积25.3万平米。2017年9月,首创置业通过股权收购方式获取天津西青项目,规划地上建筑面积7.8万平米。

  不过这些项目目前还在筹备中,距离开盘日期还很遥远。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首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