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好利来危局:暴跌前管理层违规夺命减持 闷杀万名散户

  屡次违规:减持套现不停歇 

  在公司股价横盘期间,2017年9月13日,好利来有4900万股股权解禁,占到公司总股本的73.49%。原始股解禁后,公司大股东与多位高管控制的公司开始大规模减持。

  2017年9月12日-2017年12月29日,实控人控制的好利来控股、旭昇亚洲投资以及高管们的持股平台余江县乔彰、余江县衡明一共减持6次,累计减持276.7万股,参考市值近15,971.10万元。以下为公开披露的持股变动记录:

  而在此之前,2017年7月,好利来的高管苏朝晖、全明哲、赖文辉和监事苏毅镇因通过持股平台余江县衡明违规减持收到厦门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

  在警示函中证监会要求公司“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减持股份,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然而仅仅时隔两个月,好利来的实控人黄舒婷再次违规减持,又遭到的监管部门的处罚:

  为什么实控人与高管不惜违规也要“拼命”减持呢? 

  也许是未卜先知。不久之后的2018年2月22日,在没有什么大消息刺激的情况下,一个跌停板打破了好利来长期横盘的局面,随后4个跌停板接踵而至,并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

  根据公开数据,截止2018年2月28日,好利来股东户数为11175户;截止2017年底,公司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超过85%。5个跌停板过后,1万多散户被深深套牢。

  更加让散户预料不到的是,公司在比5个跌停板更低的价格上开始停牌,小散们想割肉都要等档期。

  账面 “没钱”,谁来为并购买账?

  上文中提到,好利来手头上的钱并不多。截止2017年底,其账面上的货币资金余额约0.7亿元。不过,从其2018年发布的公告来看,公司想要做的事情不在少数,以下为根据公开数据统计的事项:

  2018 年4月2日,好利来因筹划资产收购事项开始停牌,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北京新宇合创金融软件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公司并购项目能否成功?并购的资金从哪里来?是不是又要从市场上融资,到头来股民买单?

  这些问题尚不清楚,但好利来的实控人在2018年3月22日又抛出了减持计划:拟在2018年3月22日至2018年9月14日期间,通过其控制的两家公司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29%。

  好利来,好痛!

  来源:面包财经 出处:新浪证券综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好利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