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许华芳:“新零售”是宝龙未来最大的想象空间

  3月27日,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携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廖明舜、副总裁兼资本中心总经理黄文钟,以及资本中心副总经理陶骁杰一众出席宝龙地产2017年度业绩会。

  与往年无异,都是熟悉的面孔。

  在发布会一开始,总裁许华芳先生便对现场媒体记者表示自己很开心,原因在于“宝龙地产的两个评级,包括标普跟穆迪都有业绩的提升”。

  另一方面,能够使得平时面对媒体显得较为拘谨许华芳毫不掩饰内心喜悦的,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宝龙地产全年的分红达到了25分港币的历史新高,相较2016年增长了56%。”

  从现场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2017年,宝龙地产确实也取的了不错的成绩,全年收入是155.93亿,较2016年的142.96亿增长9.1%;毛利润为52.25亿,毛利率较2016年升了1个百分点到33.5%;核心利润为22.66亿元,大幅提升了40.8%;净利润为38.68亿元,实现40.7%的增长。

  美中不足的,净负债方面上升到86.8%,还被在现场的媒体记者“揪了个正”。

  “今年销售350亿是合理增长”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17年,宝龙地产合约销售额为208.82亿元,虽然这一数据较2016年同期上升约18.4%,但距离大房企似乎越来越远。

  在当日业绩会,许华芳宣布将2018年销售目标定为350亿元,这一目标较2017年大幅提升68%,并称未来三年,宝龙的合约销售复合增长率将超50%。

  值得一提的是,宝龙地产2017年的销售比2016年仅有16个百分点的增长。对此,有现场媒体指出,宝龙地产是否是受整个房地产行业规模上的压力,所以大幅提高销售目标。

  许华芳给出的回答是,宝龙350亿元销售目标是合理的增长预期。

  据其介绍,2017年,宝龙地产新增土地项目18个,项目总建面386万平方米,当中环渤海占比14%,长三角城市群占84%,海西地区占1%。期间,宝龙地产还新进入南京、绍兴、舟山等城市。

  这些土地储备,使得宝龙新增货值700亿元。截至2017年底,宝龙地产总土储1409万平方米,60%分布在长三角,其中有585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在环杭州湾大湾区内,总货值1214亿元。

  许华芳称,宝龙地产现有货值大概为2200多亿,因此“定下这个指标还是不高,应该说我们很有信心去做得更好,所以定下一个比较好的目标,希望能做得更好”。

  许华芳同时表示,宝龙地产在推行369发展体系,希望能把速度提更高一点:“以前更注重产品的个性化、特点,对速度这方面可能会稍微忽视一点,在今年会加强对速度的打造。”

  据许华芳介绍,把目标提升68%另一方面,是宝龙地产2017年在上海“有好几十亿没法卖”,这部分的项目“只能等一等,把去年的节奏往后移”,该部分项目将在今年推出。

  他进一步强调:“我们公司的逻辑,都是根据自己的节奏去走,也不会去比太多的同行,反正每年都有比较好的增长,应该就是我们想要的一个结果。”

  对于公司2017年净负债率指标不够理想,许华芳也表示,上述未能推出的项目对该部分指标造成了影响,“如果去年在上海卖个六十亿,无论销售规模或是财务指标方面,可能都会更加漂亮。”

  资本中心副总经理陶骁杰接过许华芳话称,宝龙地产的商业模式和高增长的内房股不太一样,另外宝龙的经常性收入对利息的覆盖以及持续两年都在1.1倍以上,负债率上升,但宝龙的流动性压力还是比较小。

  根据宝龙地产最新财务数据披露,该公司总资产954.9亿元,净资产为294.7亿元,现金跟银行存款为99.5亿元;总债务355.36亿元,当中长期债务257.8亿,短期债务97.5亿元。

3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宝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