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厦门新零售又添生力军 银泰、宝龙一城、万象城相继布局

  今后,厦门市场上,看不到“美岁”的百货商场了,取而代之的是新面孔银泰百货。昨天上午,福建首家银泰百货正式在厦门美岁天地旧址揭牌。加上国庆节前开业的宝龙一城,即将于本月开业的厦门华润万象城,厦门势头正旺的新零售可谓又添一批生力军。

  美岁谢幕了 新面孔银泰百货登场

  昨天上午,家住集美大桥桥头的林小姐发现,家门口的美岁天地变成银泰百货了。此举意味着,银泰要将百货新零售的“操作系统”引入厦门了。

  据了解,今年7月份,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携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全国新零售巨头——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厦门国贸旗下厦门美岁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与银泰商业共同出资5000万元成立合资公司,其中美岁占股49%、银泰占股51%,合资公司负责经营厦门国贸旗下相关商业项目,双方将在会员数字化体系、商品数字化工程、新零售项目落地、场景改造等多个维度展开新零售实践。

  据悉,银泰百货拥有超过60家门店,超过500天的新零售实践,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银泰商业集团CEO陈晓东表示,厦门是海西重要的经济高地,也是海内外交流的重要桥梁,银泰商业将立即投身于厦门经济发展,并将从厦门向福建全省拓展。

  再添生力军 厦门新零售风头更盛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厦门百货业可谓风云变幻,新零售更是各类百货强调的重点之一。

  据了解,国庆节前,商业体量12万平米的宝龙一城,以厦门岛内东部最大商业体的身份面市;这个月,作为福建首个“万象城”产品,厦门华润万象城即将开业;而随着银泰正式进入厦门市场,必将为厦门带来更盛的新零售风势。

  对此,陈晓东坦言,银泰从“人货场”的重构入手,重新定义了“商场”。

  消费决策前期,通过喵街APP,顾客即可获知商场有哪些品牌,全面了解商品优惠信息。逛店过程室内专柜导航找店、互动大屏选货,以及付款时的刷脸支付、电子小票,都能为顾客带来高效又美好的购物体验。“不仅如此,顾客线上购物7天到店自提,或者线下购物定时达、任性邮。”陈晓东说,这些都是顾客“看得见的新零售”,其背后是银泰百货对于会员、货品、场景的数字化。在银泰百货,进店、逛店、走进专柜、上下楼,甚至离场等各个场景下,顾客都是可识别的。

  据悉,新零售让银泰百货业绩取得突破性增长,刚刚过去的天猫“双11”,银泰百货销售增长37%,其中同店同比增长36.7%,新零售全网快递第一单送达顾客的用时为9分58秒。

  (来源:海峡导报 记者 孙春燕)

试水新零售方太电商这么做

阿里系银泰百货首进厦门 将建设首个新零售商场

谈谈零售企业在新零售转型期的服务和管理

新零售拖累业绩?永辉要回归零售本质

新零售的江湖里或许并不存在真正的赢家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