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凉了,区块链这把火能点燃王健林的所有吗?

  区块链电子发票。该产品隶属于万达e账通产品线,主要包括电子票据、电子合同两大业务功能,能形成报账自动化、供应链协同、审计自动化等服务。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长期来看,未来新的生产关系和信任关系将对各行业产生深远影响,但区块链技术短期内不会在新零售得到普遍应用,规模应用也至少需要2-3年的时间。

  万达区块链的远景看似美好,但上链也无法一扫首富的阴霾。

  王健林“泪”了

  在万达区块链壮志满怀的2016年,万达还在有钱任性“买买买”,但2017年7月后,王健林土豪式画风开始凄凉了。

  去年7月,王健林跳楼价大甩卖,先后将万达旗下77个酒店转让给富力地产、13个文化旅游城项目91%股权转让给融创房产,两项交易总金额为637.5亿元。

  万达电影方面,阿里巴巴和文投控股以总价78亿元收购万达电影12.77%的股份,马云和王健林的赌约也成了笑谈。

  飞凡电商更是王建林心口上的那把利刃。据万达2017年财报显示,在万达商业、文化、金融、网络科技四大集团中,网科集团年收入58.6亿元,仅占万达集团总收入的2.58%,排名倒数第一。

  万达网科的劳资争议也让首富筋疲力尽。王健林在年会上曾表示:“网上传网科裁员6000人,网科总共就3000人,怎么可能裁掉6000人!曲德君(网科集团执行董事)为什么也不出来辟辟谣?”

  飞凡电商在网科业务矩阵中最被寄予厚望,但这注定只是个梦。在万达的年会上,王健林曾当场飙泪, 并直言万达这30年来不容易,“从实际效果出发,不玩概念,不烧大钱。我曾经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给了曲德君太多的钱,我跟一些企业家讨论,他们说当初网科少给点钱,定个投资上限就好了。看来钱不能给得太多。”

  “原来方向也有偏差,老想大规模来做,如果就为万达广场、旅游度假区研发,可能早就整出名堂了。”

  回看当初2018年网科全面盈利的小目标,王健林在年会上也不得不承认网科的“阶段性失败”。

  结语

  万达凉了,区块链这把火能点燃王健林的所有吗?

  区块链应用同心互助的创始人杨永智在2017年开始不做区块链了。实践让他发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区块链只能解决链上的事。区块链在真正落地的时候,有很多商业场景是要做闭环的,你会发现很多场景、数据都在线下,即使现在越来越多线上化了,还是很多在链下,能被放到链上的部分还是很少,这是现实世界所决定的。”

  但长期来看,区块链还是有价值的。“当越来越多的东西线上化、数字化,某些场景、领域上的不合理、不公平达到一个极点,监管变得越来越规范的时候,区块链应用爆发的时机或许就到了。”

  相较于之前的飞凡电商,区块链有更多的不确定性。王健林的“拥得所有”也不知何时才能实现?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文/枫述)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区块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