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新世界打造全港首个置业区块链平台 郑志刚试水科技领域

  郑志刚,是个不太像商人的商人。

  外界对于这位郑氏第三代并不陌生,他时常出现在公众视野,面对媒体轻松自如,一张娃娃脸带着富有感染力的招牌笑容。着装风格大都偏向自然、有搭配感,即便要求穿着正式,也会带些轻松年轻的色调。

  “豪门第三代”“K11创办人”“投资者”“新世界发展接班人”……这位财富继承者身上标签太多。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月20日,新世界发展对外宣布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合作,开创香港首个置业区块链跨界平台,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为首家应用该平台的银行。

  据介绍,区块链平台,就是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一个跨界、值得信任、有安全度、快速便捷的平台。在技术的支持下,可以为新楼买家、银行及相关机构提供一站式的支援系统,为一手楼买家提供更方便快捷的置业体验。

  在香港,置业过程中引入科技,仍让人匪夷所思,毕竟“毫无科技创新梦想的香港资本”早已被人诟病。但此次合作历时两年,据说是郑志刚授意进行。

  对郑志刚来说,不管是打造艺术购物中心K11,还是拥抱新科技,都是用自己的意志推动庞大的财富帝国朝前走。在新世界发展官网上,“成立区块链跨界平台”已经被列为该公司最新的里程碑事件。

  富三代OR创始人?

  与大多数财富继承人的成长轨迹相比,郑志刚更自由些。

  作为新世界主席郑家纯的长子,他13岁独自前往美国读高中;就读哈佛东亚文学系,随后,在日本斯坦福大学京都研究中心修习艺术文化课程,取得文化硕士学位。

  大学期间,他广泛接触了绘画、歌剧、游泳、滑水等。他说,《宠儿》是他最喜欢的一本书,充满魔幻色彩,十分动人。悲伤的底色,充满苦涩的诗意和紧张的悬念。

  少年不识愁滋味,那该是最肆意的时光了。所学的科目和商业无关,据说是郑志刚自己的选择。理由很简单:“那时候不学,此生再也不会有机会学习。”

  因为,为家族而战是他的宿命。

  让人诧异的是,大学毕业后,他并未立即接触家族生意,而是先后加入瑞银和高盛,辗转于纽约、日本和香港,在实践中学习资本运作与企业管理。

  短暂历练后,2007年,郑志刚回归家族企业。继承衣钵的压力并未妨碍他追寻自我价值。在他看来,文学艺术和商业并不相悖,能够找到一种途径,将自己的艺术想象融入商业帝国。

  2008年,即将踏入而立之年的他,创立艺术与购物结合的K11商业品牌。说的通俗些,就是将艺术与商业进行结合。在购物之余,人们还能够进行一系列的艺术活动体验。

  尽管K11是新世界旗下的品牌之一,但在多数人看来,它更像是郑志刚的个人作品,因为赋予购物中心艺术的灵魂完全符合郑志刚的个人意志。落地的首个项目,香港尖沙咀K11就取得了成功。

  据了解,香港K11在正式营业后的第一年就实现盈利,营业额比整改前翻了三倍。新世界发展2018年的业绩报告中显示,香港K11于回顾年内出租率达100%,每月平均客流量约140万人次。

  当然也有过质疑。内地首座K11就诞生在一片讽刺声中,在一个商业中心建一个3万平方米的博物馆,在不少人眼中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富家子弟阔气又无知。”

  直到2013年,上海K11在淮海路亮相,这个面积仅3.8万平方米的购物艺术中心创造了单月100万人流的纪录,频繁、高层次的艺术展览赋予空间艺术的灵魂。2018年,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每月平均客流量90万人次,出租率高达96%,写字楼出租率达到92%。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2018年,在主要项目的贡献下,新世界发展的净利润同比上升1.6倍,股东溢利同比升两倍至233亿港元。

  目前,K11已经入驻了香港、上海、武汉、沈阳、广州等城市。按照郑志刚的计划,未来会开发23个K11项目,于2023年布局9个国内城市。

  在他的带领下,K11被美国财经杂志《快公司》FAST COMPANY选为2018年中国10家最具创新力企业之一。理由是,多年来一直在商业零售艺术产业中积极创新,加入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线上线下生态圈和新景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世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