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安福特今年百万销量仍是梦:1月销量降29% 产能过剩

  长安福特1月销量同比下降29% 产能严重过剩

  福特中国新近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福特在华零售7.6万辆,同比去年下降18%。其中,长安福特1月份销售近4.7万辆,同比下降29%。长安福特没有迎来开门红,而是延续了去年的颓势,也就是说长安福特拉开的2018年首次“官降”也没有收到好的效果。就在2018年开年,长安福特就宣布对2018款锐界进行产品布局调整,整体降幅在2万元至3万元之间。

  曾经英姿勃勃的长安福特这是怎么了?2017年福特在华销量近120万辆,同比下降6%,其中,长安福特汽车累计销售近82.7万辆,同比下降14%,始终未能实现年销百万辆的梦想。在此之前,长安福特实现了连续6年销量正增长,从2012年至2016年,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翻了一番,达到120万辆。

  为了挽救颓势,长安福特拉开了2018年“官降”的序幕,但是于事无补。可见,长安福特在华问题不是简单降价就能解决的,背后深层次的原因,不伤筋动骨,将无力回天。

  首先,背后的原因来自于福特全球,而非长安福特自己就能解决的。2018年春节过后就传来福特北美地区一把手北美业务总裁Raj Nair也被下课。Nair是一名拥有超过30年福特经历的老福特人。而在此之前,1月29日,福特汽车宣布,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罗冠宏正式提出辞职,并立即生效。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傅礼德将暂时兼任该职位的管理职责。截至1月底,罗冠宏上任还未满5个月。这两年来,福特高层的动荡不断,一方面正所谓是企业文化的调整,另外一方面也透露出震荡背后的混乱。

  其次,是产品力问题。曾经的长安福特在华靠一款福克斯打天下,似乎就够了。然而当别人在拼尽全力奔跑的同时,长安福特却停滞了脚步。2017年全年没有任何全新车型推出,只有旧车型年度小改款,说是要“进无止境”的长安福特,却自己停下了脚步。没有新产品,老款产品也失去了竞争优势的时候,销量的下滑不是偶然。本次“官降”后,2018款福特锐界的价格才几乎完全对标丰田汉兰达,但是效果一般。福特在去年12月正式宣布“福特汽车2025中国计划”,即在2025年底前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来自福特和林肯品牌的8款全新SUV和15款全新电动汽车。首批新车型将于2018年内上市,今年长安福特将上市全新福克斯,不过现在的市场环境,别想着再现当年福克斯辉煌。

  其实最重要的是合资公司建立以来长安福特一直依靠合资实力,而没有刻意培养自身实力,而无法在下滑时实现自救才是根本所在。目前长安福特年产能160万,相较于目前销量,其产能已严重过剩。如果能尽快推出自主研发的车型,将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支点。也就在福特中国发布的1月产销报告中提到,公司将继2017年底落成的南京测试中心之后,进一步加大在中国本土设计和工程开发的投资。

  高层不稳定、产品不给力、火热的新能源不见推进……2018年,长安福特注定还是继续在风雨摇摆中,慢慢恢复实力,百万销量仍是一个梦。

  北京晨报记者 和玲

搜索更多: 长安福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