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贝因美再陷危局:多元化不力 股东闹分歧

  多元化不力 股东闹分歧——贝因美再陷危局

  拿到了51个婴幼儿奶粉配方的贝因美,并没能在2017年扭亏为盈,就连变卖资产略挽颓势都做不到。而其与二股东之间的胶着关系和“跌跌不休”的业绩,远比ST可怕。

  矛盾升级

  “贝因美真是越来越热闹了,以至于阴谋、阳谋傻傻分不清。”一奶粉行业的从业者对新金融观察记者吐槽道。

  事实上,从去年7月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因美)的股价出现“8分钟闪崩”后,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就一天不如一天了。而引发新一轮危机的,则是贝因美对其2017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

  公告显示,贝因美将早先预计的全年亏损额进行修正,修正后,全年亏损额为8亿元—10亿元,而此前,这一数据是3.5亿元—5亿元。

  重要的是,此次修正,引发了诸多投资者的不满。

  有小投资者甚至直接剑指贝因美的创始人谢宏,质问其是否知道公司年年亏损的原因,甚至被指“做慈善”;更有投资者“希望”贝因美被恒天然接管;再夸张的,就“坐等贝因美崩盘解散”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诸多“不满者”中,还包括三年前收购了部分贝因美股份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的恒天然(目前持有贝因美18.8%的股份)。

  新金融观察记者获悉,上述公告出炉后,这家新西兰乳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贝因美长期以来的业绩“极度失望”。并强调,正在寻求贝因美业绩预期下调的更多信息。

  随后,来自贝因美的“回应”,使得双方矛盾陡然升级。

  有信源称,贝因美如今的业绩,恒天然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为了让贝因美身处ST的漩涡,恒天然不仅不同意其处置闲置资产,甚至不惜提供大量不合格的产品原料和有品质瑕疵的成品,以拖累其业绩。

  而贝因美近期的另一份公告披露,其欲出售“闲置资产”杭州豆逗(杭州贝因美豆逗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贝因美的全资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因反对票过多而搁浅。

  代表恒天然的两位董事认为,豆逗工厂未来拆迁及预期收益存在低估资产价值的风险。方案对“增值价值”缺乏明确界定和标准,为双方在解释及履行上发生争议留下隐患,可能造成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受损。

  而另一边,贝因美多名高管均表示“不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仅就公开信息而言,双方已相持不下。

  与此同时,这些“家务事”还被圈内人解读为,二股东逼宫,恒天然试图收购贝因美,甚至对“民族品牌”贝因美表达了深深的忧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贝因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