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贝因美左手欲牵长城国融 右手要与恒天然说再见

  在宣布将引入国资背景的战略合作及投资者后,*ST因美(002570.SZ)终于在12月3日揭开合作方“面纱”。

  根据贝因美今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公司已于11月29日同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国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通过资产管理、并购重组、股权运作、价值管理等手段,优化企业资源配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升级,促进企业内涵价值提升。

  与此同时,公司称为了更好地优化过剩产能、改善上游供应链体系,拟终止与恒天然方签订的达润协议。

  今年来,关于恒天然或将退出贝因美的消息一直未间断。

  1

  借力长城国融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国融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对私募股权基金、采矿业、制造业、房地产业等的投资与投资管理;投资顾问、项目策划、财务重组的咨询服务;受托资产经营管理;贷款、担保的中介服务。

  具体来看,合作双方将以优化贝因美资产负债结构为切入点,充分发挥长城国融优化企业债务结构的专业优势,为贝因美及其下属企业提供包括债权收购、债务重组、债转股、 资产重组、资产置换、产业投资、股权投资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另外,长城国融还将协助开展资产结构、债务结构、盈利结构、管理结构等方面的重组。

  据了解,贝因美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拟将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转让给长城国融或其关联方,以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若贝因美集团与长城国融或其关联方完成股份转让交易,长城国融或其关联方将成为公司持股 5%以上的重要股东,贝因美集团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仍保持不变,公司控制权不会发生变更。”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目前,贝因美集团尚未与长城国融或其关联方签订正式协议,该事项尚需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因此该项股份转让事宜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贝因美称与长城国融的战略合作不会影响公司的股权结构。

  “这种做投资的公司,可以帮着贝因美做一些资产抵押和一些融资,贝因美的固定资产太庞大了,所以现在要调整产业结构,有这方面的需求。”对于为何贝因美会选择和投资企业合作,一位乳制品行业人士这样向记者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贝因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