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光明乳业旗下公司光明松鹤存在9项生产管理缺陷

  国家食药监总局1月19日晚公布对黑龙江省光明松鹤乳品有限责任公司的体系检查结果,共存在物料入库无吸尘设施、动物双歧杆菌储存温度不符合要求、未派驻专人驻场监管自控奶源基地等9项生产管理缺陷。

  通报显示,光明松鹤部分生产场所、设备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如粉仓清洗区域与清洁作业区未设置物理隔离;产品包装听罐进入理罐间的缓冲区时未设置消毒设施;物料进入原料库前仅用刷子清扫物料外包装,无吸尘设施;动物双歧杆菌BB-12贮藏温度为2~8℃,而实际贮藏环境的温度计显示为0.8℃。

  此外,光明松鹤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如未派驻专人驻场监管自控奶源基地;公司管理制度《原辅料让步接收管理规定》中关于“验证(报告)不合格”可让步接收的规定不合理;2017年6月6日生产的白金装优幼较大婴儿半成品生产记录,显示产品出产损耗量较大,公司确认问题原因为喷粉干燥塔中的滤袋破损后未及时更换滤袋,不符合设备出现故障应及时排除的要求。此外,其还存在碘项目检验能力不足。

  齐齐哈尔市政府网站信息显示,光明松鹤是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富裕乳品厂联合组建的合资企业,1996年11月1日正式运行。其收奶量、产销量和销售收入增长速度持续保持在30%以上,是光明乳业下属大型的生产加工基地之一。

  新京报  记者 郭铁

搜索更多: 光明乳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