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联想旗下翼龙贷的煎熬:暴力催收 加盟商卷款跑路

  流动性现危机、加盟商卷款跑路、暴力催收……近期,联想控股(港股03396)旗下P2P金融平台翼龙贷面临的麻烦着实不少。而股东方联想控股原定增资计划的迟迟未履行,更令翼龙贷给外界一种风雨飘摇之感。

  不过,翼龙贷创始人王思聪回应媒体的一番表述——“目前联想控股持股33.3%,近期即将变更到40%以上”,引发哗然,联想控股这是要增资的节奏?

  当下,对于翼龙贷而言,股东方联想控股若能增资,无异于是一根“救命稻草”;而如果联想控股根本无此意,那么也很有可能成为压垮翼龙贷的一根“致命稻草”。

  联想控股将增资?

  今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联想控股方面就“增资翼龙贷”一事进行求证,联想控股相关人士表示:“不清楚此事,需要向内部相关部门进行了解”。不过,截至记者发稿,联想控股方面尚未给出明确答复。

  就此问题,翼龙贷方面,同样未给《国际金融报》记者明确回应。

  在数千家P2P平台中,翼龙贷之所以能被很多投资者认识、记住进而选择,相当程度上就是源于其在A轮融资中引入的联想控股这一股东。

  2015年6月29日,王思聪透露,联想控股以9亿元的价格收购翼龙贷64%的股权。双方签署了A+协议:第一轮出让33%的股权,第二轮出让31%,两轮交易要在15个月之内完成履约。

  不过,此后关于A+轮的融资一直就不见动静。直到2016年8月,有消息传联想将增资1亿美元,但是也仅仅只是传言,无论是联想控股还是翼龙贷都未正式对外宣称该消息。

  而随着新投资者的引入,翼龙贷股权结构发生变化。根据天眼查,翼龙贷目前最大的股东是西藏达孜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西藏达孜万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37.29%,而联想控股的持股比例已下降至23.75%。

  然而,在今日翼龙贷方面发给《国际金融报》记者的一份名为《翼龙贷关于近期舆论关注情况的说明》中称,翼龙贷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人民币。自翼龙贷获得联想控股战略投资并正式成为联想控股成员企业以来,联想股权占比始终为33.33%,截至目前未发生变化。

  对于数据的出入,翼龙贷对记者表示,天眼查将公司股东之一西藏达孜万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认缴出资额,错误展示为5232万元、持股比例37.29%。该股东的实际认缴出资额为1200万元、持股比例为12%。由此导致注册资本金数额超过1亿元,其他股东持股比例均被摊薄计算。

  流动性备受考验

  业界之所以对于“联想控股增资”一事如此关心,与翼龙贷目前的现状密切相关。

  《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从流动性危机到暴力催收,再到加盟商携款跑路,翼龙贷的经营模式越来越受外界质疑。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家都很疑惑:联想控股还愿意继续增持翼龙贷吗?

  网贷天眼提供的数据显示,自去年3月以来,翼龙贷的每月新增借款规模一直低于代收金额规模,也就意味着翼龙贷已经连续10个月资金净流入为负数。2017年全年,翼龙贷资金净流入累计-74.97亿元。而且,在过去一年中,翼龙贷的贷款余额以及待收投资人数均呈现逐月下降的态势。

  翼龙贷方面在给《国际金融报》记者的回复中强调,截至2017年12月31日,翼龙贷的待偿金额由134.2亿元增至146.7亿元,增长12.5亿元,月环比保持温和持续的正向增长态势。公司经营状态良好,不存在流动性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翼龙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