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凯德24年重仓在华业务 为何突然甩给万科20个商业?

  转让项目多位于三四线

  凯德24年以来首次一口气转让20个项目,外界不乏像凯德是否看空中国楼市的诸多市场传闻。就此猜测,记者向凯德方面进行了证实。凯德中国1月10日向记者表示,这种传闻并不属实。

  “我们看好中国市场,这次转让项目是为了优化在中国的资产。”凯德方面1月10日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对于后续是否还会转让在中国的资产,凯德方面表示,目前没有继续转让其他项目的计划。

  卖掉项目之后的资金会如何安排,凯德中国告诉记者,这笔资金将继续用于在中国的物业投资。

  “这次转让的项目有不少是三四线城市的。未来凯德集团会聚焦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这五大核心城市,并以五个城市为核心在周边城市展开布局。”凯德方面表示。

  有分析人士指出,转让项目获取现实回报、甩包袱,应该是凯德的重要考量之一。

  凯德出售的20个购物中心位于19座城市,有相当一部分位于三四线城市。虽然有像北京翠微路、重庆九龙坡以及郑州金水、成都沙湾这样热点城市的项目,但更多的则位于如漳州、湛江、肇庆、淄博、宜阳、宜宾这样的四线城市。

  高力国际一位高层1月10日告诉记者,从消费能力来说,三四线的消费力较特大城市要小很多。这些城市有不少商场,成为弃之可惜、食之无味的鸡肋。

  “虽然去年出现商业消费回归线下的态势,但此前几年商业受到电商的冲击的确不小。一些经营不好的商场,回报可能只有四五个点。如果城市消费能力不强,继续持有综合体项目的回报可能更低。凯德这些商场是自己开发的,按开发后转让的回报可能在10%至15%左右。与其守着不高的回报自己苦苦经营,不如将其卖掉,一则可以变现实现较高回报,又可以甩掉包袱。”高力国际这位高层说。

  有研究人员指出,此次资产转让,也反映出凯德收缩三四线商业、重新调整布局的动向。

  “凯德的确是商业资产和运营的翘楚,但在中国城市铺开商业布局的同时,也难免会犯错。进了自己不适应的城市、踩错时间节点,都有可能影响到投资回报。将三四线城市的资产变现,重新进行布局;既可以看成是对过去失误的修正,也是对重新调兵的准备。”上海一位研究人员说。

  对此,凯德集团一位高层表示,凯德的思路正在做出调整。据了解,凯德集团CEO廖茸桐在其内部文件中指出,凯德在中国的发展,就从过去“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进行过渡。

  “如果凯德此举并非淡出在华业务,而是对中国业务进行调整,凯德在加大对一线城市投资的同时,未来是否会继续收缩三四线商业项目仍有待观察。”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

  华夏时报  记者 王海春 上海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凯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