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凯德110亿新元收购星桥腾飞背后:大股东“孵化”地产平台

  从地铁8号线沙园站出来,沿着A出口的电梯往上,以暖黄色灯光为主色调的乐峰广场跃然眼前。临近饭点,商场内的餐厅已经开始排队叫号,就餐、闲逛、购物、看电影......熙熙攘攘的人群为商场增添了不少生气。

  这是凯德宣布正式收购乐峰广场第400余天后。也正是在这一天,志在拓展中国市场的凯德,还将收到一份来自控股股东的大礼。

  1月14日早间,凯德集团发布消息称,集团与淡马锡达成交易,以110亿新元收购其附属公司星桥腾飞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的所有股份。

  随后,凯德集团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此次收购的股份实质是星桥腾飞的全部股份。

  也就是说,此次交易后,星桥腾飞将成为凯德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交易完成后,凯德集团管理的资产总值将超过1160亿新元。

  有分析人士评论称,星桥腾飞进军中国也超过了20年,其旗下拥有的资产或许正是凯德相中的目标,另外,星桥腾飞在物流和商务、产业园领域的布局,也是凯德布局商业产业链的一个重要接口。

  百亿新元收购

  “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对凯德集团来说,淡马锡控股及其附属公司星桥腾飞集团就是巨人的肩膀。

  1月14日,凯德集团发布消息称,集团与淡马锡达成交易,以110亿新元收购淡马锡附属公司星桥腾飞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的所有股份。

  交易完成后,凯德集团管理的资产总值将超过1160亿新元。而凯德集团的官网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9月30日,集团在全球拥有及管理资产总值超过920亿新币。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18年年初,凯德集团提出,到2020年集团管理资产要达到1000亿新元。按此计算,凯德集团在2019年年初就已完成了上述目标。

  在上述交易完成后,凯德集团在新加坡和中国的管理资产将分别增长40%和9%。其在新加坡的资产价值将达到386亿新元,占比集团管理资产的33%。在中国的资产价值将达到482亿新元,占比集团管理资产的41%。

  此外,凯德集团的业务以新加坡和中国为核心市场,以越南和印尼为新兴市场,此次收购星桥腾飞,其业务版图也将扩展至印度、澳大利亚、英国等地。

  凯德集团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提到:“从地理范围来说,这项交易增强了凯德在新加坡和中国两大核心市场的布局,也扩大了我们在印度、美国和欧洲的规模。”

  如果说地理版图的扩张与管理资产的充实是凯德集团在此次交易当中获得的“硕果”,那么在业务版图上的拓展则是凯德集团收入囊中的“种子”。

  凯德集团在消息中提及,交易完成后,集团在全球的资产类别将扩充至物流/商务园、工业地产、住宿(服务公寓、酒店、长租公寓等)、办公楼、购物中心和住宅,覆盖的地理范围将拓展到32个国家180多个城市。

  据观点地产新媒查阅资料获悉,星桥腾飞管理资产达236亿新元,其中超过80%集中于商务空间,50%以上(约124亿新元)聚焦在物流/商务园和数据中心等新经济领域。

  “凯德集团具有零售房地产投资及开发、购物中心运营、资产管理和基金管理的能力,物流和商务产业园领域的布局无疑会成为其打造商业全产业链的一个重要接口”,上述分析人士提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凯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