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图手机经济学:故事虽好 盈利却难

  谈到解决方案,易炜指出,美图目前积极参与工信部旗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倡导成立的“安卓统一推送联盟”“移动安全联盟”工作以此来改善国内应用环境。“当副机使用,对他的要求不高,能打电话,拍照好看就够了。”嘉楠告诉记者,即使美图手机在性能上没有优势,但只要拍照好看就够了。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女性消费者,“直接下载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就好,不需要单独买手机”“美图手机就是拍照、美颜还可以,但其他功能不要指望。”

  从市场反应来看,单靠简单的美颜功能 “讨好”女性用户的美图手机,在打动目标用户上也是多种声音。未来将如何打造持续的竞争力将是美图重要的课题。

  故事虽好 盈利却难

  2017年对美图而言,犹如身处惊涛骇浪之中。上市后首份年报巨亏63亿港元、解禁暴跌、实控人之子疯狂套现、创始人遭遇“韭菜的名义”举报等等新闻不断。

  12月21日,美图公司(01357.HK)在香港交易所的公告显示,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蔡文胜,透过Baolink Capital Ltd以均价每股约10.02041港元增持公司股份合计300万股。增持完成后,蔡文胜和首席执行官吴泽源共同持有美图已发行股本约39.07%。同时,蔡文胜指其对公司未来业务展望充满信心,不排除在适当时候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选择在此节点增持,美图更多的是想重塑市场信心,让股价有所回升。无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资本市场并不买账,股价跌跌不休的态势依然在延续。”赵子明表示。

  2017年上半年,美图营收同比增长272.3%至21.8亿元,亏损1.32亿元。其中,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分部收入同比大增762%至2.47亿元,占到报告期内总收入的11.3%;智能硬件收入19.33亿元,同比增长247.1%,占总营收比例为88.7%。

  公开资料显示,美图手机2013年~2016年的累计销量仅为144.16万台,与美图积累的大量用户相比,转化率非常低。另一方面,盈利单一的美图依靠每年几十万台的出货量也不可能支撑整个公司的收支。

  从2017年的业务分布情况来看,美图将主要力量放在了手机上,今年美图手机一口气推出了5款新机,依旧主打自拍和美颜,还请了Angelababy代言。从价位上看,最便宜的也在2999元,有些机型超过5000元。

  为拓展盈利模式,美图还推出了一个美图美妆电商平台,基于美图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推出智能皮肤测试功能,并让用户通过自拍获得专属美肤方案,实现自己皮肤问题精准购物。简单来说,就是给用户推销护肤品,并以此盈利。但这种商业模式又如何与美妆垂直电商PK呢?

  “从发展历程来看,近年来美图越来越侧重美拍硬件的发展,在其找到盈利模式之前,如果其他竞争对手在拍照功能上赶超了美图,那么公司的前景就难言乐观了。”赵子明坦言。

  文|新浪《商学院》董枳君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美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