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重组新剧情:纳新媒诚品 弃传奇影业

  “本次重组标的包括新媒诚品,而没有传奇影业。”

  1月8日,万达电影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确认。

  万达电影重组有了最新的剧情。

  传奇影业“又贵又赔钱”

  本次万达电影对万达影视100%股权的收购,实则为2016年万达院线(“万达电影”更名前)重大资产重组的续篇。

  2016年5月,万达院线曾披露重组预案,拟以372亿元收购万达影视100%股权。3个月后,因交易各方认为重组时机尚不成熟,万达院线宣布中止此重组方案。

  2017年7月4日,万达电影开始停牌,并随后宣布重启对万达影视的收购计划。但与2016年所披露预案不同的是,美国传奇影业被剔除重组。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传奇影业的巨额亏损是2016年万达院线收购万达影视告吹的原因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传奇影业于2016年3月被青岛万达影视投资(全称:青岛万达影视投资,万达影视子公司)以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两个月后,万达院线公告称,将购买万达影视及子公司传奇影业,预估值约375亿元。

  万达院线业绩补偿方案显示,万达影视承诺在2016年、2017年、2018年三年内,扣非归母净利润累计不低于50.98亿元。而2014年和2015年,万达影视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26.91亿元和-39.70亿元,连续两年负增长。

  万达影视的亏损主要来源便是传奇影业。

  从披露数据来看,传奇影业在2014年、2015年分别亏损22.43亿元、36.28亿元,分别占万达影视亏损额的83%和91%。

  “虽然剥离传奇影业,可以使得万达影视2015年的净利润实现净增长。但同时,剥离传奇影业后,万达影视的资产规模便会大幅度缩水,会影响重组对价。”上述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

  通过重组预案披露数据可以发现,如果剥离传奇影业业务,万达影视的资产规模仅剩12.5亿元。

  一位资深地产人士对记者表示,万达院线2016年收购万达影视失败,与该收购背后的业绩承诺受监管也有很大关系。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