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聚美优品净利下滑近3成 多元化战略进路不畅

  撤回私有化后的聚美优品开始重新发布财报。

  2017年12月29日,聚美优品发布2017上半财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净营收总额32亿元,同比下降9.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实现净利1.152亿元,同比下降约29.6%。

  这是聚美优品撤回私有化后发出的首份财报,并不喜人的业绩也预示着,这家企业要重新唤回资本市场的信心,需要面对很大的挑战。

  财报显示,聚美优品2017上半财年实现净营收总额32亿元,较上年同期35亿元下降9.2%;订单总量为3470万份,低于去年同期的3570万份;实现毛利润7.524亿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714亿元;毛利润率较上年度同期减少了4.1个百分点。

  实际上,在聚美优品宣布撤回私有化后,该公司的股价一度出现复苏迹象,但从近日来的资本市场表现来看,聚美优品的股价依旧只是在每股3美元左右徘徊。尝试凭借多元化布局的聚美优品如何挽回资本市场的信心,这或将是该企业此后需要着重思考的问题。

  但也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在聚美优品上半财年的业绩报告中,营收、净利等方面表现不佳,但在活跃用户量以及现金流方面仍有不错的表现。财报显示,聚美优品2017上半财年活跃用户量约为1010万,较上年同期的约980万增长3.1%;从资产负债表信息来看,截至2017年6月30日,聚美优品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20亿元,短期投资资金9.067亿元。

  撤回私有化要约后,聚美优品是否有足够的后劲能够拉升公司估值,这是业界普遍关注的话题。 可以看到的是,在过去一年中,聚美优品四路出击,已经为拓展多元化发展模式埋下了不少暗棋,包括投资影视剧、研发空气净化器、投资共享充电宝等。去年11月底,聚美优品在宣布撤回私有化要约时曾表示,聚美优品通过多元化投资与布局,逐渐构建起了属于自己的护城河,且当前正朝着成为一家多元化时尚科技集团的战略目标前进。

  (来源:北京商报 陈克远)

搜索更多: 聚美优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