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黄其森豪言遭深交所问询 泰禾集团被指涉嫌信披违规

  被指涉嫌信披违规

  在业内看来,争议的焦点在于黄其森的言论是否包含公司未公开的重大信息,关于销售数据的表述究竟是否构成上市公司业绩的承诺。

  事实上,涉及房企销售数据,投资者往往将研究机构数据作为参考,这与房企销售数据不够透明脱不开关系。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法治周末记者解释称,开发商确实很少主动对外界披露房企销售数据,因为它并不是一个很明确的财务上的概念,只是一个体现具体经营情况的概念,但是外界还是普遍很关注销售数据,因为销售数据是营业收入的来源,销售数据是比较前端的,它比营业收入能更直观地反映企业经营状况。

  法治周末记者查询机构研究数据发现,泰禾集团此前的销售数据也并不是很透明,各机构之间的数据也存在较大出入。例如,克尔瑞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泰禾集团销售478.1亿元,而亿翰智库统计数据则是421亿元。

  年内销售额突破千亿元、2018年销售目标2000亿元,这样的销售数据和销售目标由董事长之口说出,究竟是仅仅被投资者当做董事长的“愿景”,还是被投资者当做上市公司的官方口径?

  值得注意的是,黄其森的言论与泰禾集团公开回应有所出入。

  黄其森曾在接受采访时称:“泰禾已在郑州布局7个项目,2018年仅郑州一地就有望实现300亿元的销售额。”但是面对深交所的问询,泰禾集团又回应称,目前公司在郑州拥有2个项目,分别为河南润天置业有限公司房地产项目及郑州中盟文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房地产项目。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显而易见,泰禾集团涉嫌信披违规。黄其森作为泰禾集团董事长,其言论影响力基本等同于‘业绩承诺’,可以用‘一言九鼎’‘一诺千金’来形容不为过,理应为说过的一些言论负责,而不能信口开河。否则,投资者的质疑会伤害到公司的信用。”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泰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