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黄其森豪言遭深交所问询 泰禾集团被指涉嫌信披违规

资料图。

资料图。

  黄其森“豪言”遭深交所问询

  2017年12月25日,深交所对泰禾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确认上述目标实现的现实依据、是否构成业绩承诺,并要求公司自查是否符合信披规则、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日前,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的一番“2018年销售额2000亿元”的“豪言壮语”着实火了一把,不仅让其股价飙涨,也引来了监管层的强烈关注。

  2017年12月22日,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泰禾集团销售额的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同时,2018年将继续降低土地成本,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将负债率降到79%,下半年降到75%。目前,泰禾集团在手的银行授信共751亿元,还有479亿元没有用。预计明年上半年泰禾集团有30多个项目达到入市条件。”

  2017年12月25日,深交所对泰禾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确认上述目标实现的现实依据、是否构成业绩承诺,并要求公司自查是否符合信披规则、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2017年12月26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回应称:“公司董事长黄其森先生关于2018年销售目标2000亿元,2018年上半年降低负债率至79%、全年降至75%,以及2018年具体项目入市数量及销售目标的说法,系其基于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情况、项目储备情况、项目拓展能力、投资进展、管理能力、销售能力、回款进度等作出的判断,属于董事长黄其森先生对公司发展的目标和愿景,不构成本公司的预测和承诺。”

  泰禾集团的“愿景说”能否说得通?黄其森的一番言论究竟是否涉嫌信披违规?

  “豪言”引发市场异动

  “销售额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黄其森脱口而出的“目标”是一个什么概念?

  据2017年12月29日中国指数研究院等权威机构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显示,泰禾集团2017年实现销售额1010亿元,跻身房企排名第15位。在这份榜单中,排名前十的房企分别为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保利、绿地、中海、龙湖、华夏幸福、绿城。

  如果泰禾地产的销售额以2000亿元计算,在这份榜单中则将超过第八名龙湖地产的1550亿元,与第七名中海地产的2100亿元相差无几。

  然而,这样涉及到上市公司业绩目标的言论,并没有通过正式的上市公司公告披露出来,而是从接受媒体采访的上市公司高管的嘴中说出,这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无疑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事实上,黄其森的这番言论在对外公开后,即刻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异动,泰禾集团股价飙涨。

  除12月26日停牌,泰禾集团股价在12月25日和27日两日连拉两个涨停板,成交总额分别为2.68亿元和4.29亿元。

  由此,这一现象也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问询泰禾集团:“你公司董事长黄其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述的财务数据等信息,你公司是否已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是,请索引公告编号及内容;如否,请说明在你公司未披露相关信息的情况下,你公司董事长向特定媒体透露相关信息是否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2.14条的规定。”

  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2.14条规定:“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其他公共媒体发布重大信息的时间不得先于指定媒体,在指定媒体上公告之前不得以新闻发布或者答记者问等任何其他方式透露、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应当遵守并促使公司遵守前述规定。”

  泰禾集团则对此回应称:“公司董事长的表述不包含公司确认的未公开的重大信息,不违反《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2.14条的规定。”

3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泰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