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西门子医疗再曝行贿 代理商90万元将GE飞利浦踢出局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西门子医疗是全球医疗领域最大的设备供应商之一,它与美国通用电器(GE)、荷兰飞利浦三家企业垄断中国高端医疗设备的70%,三家企业竞争极为激烈。

  2017年11月28日,山东省平原县曝出了一起商业贿赂案,《财镜》记者注意到,事发案因正是上述三家国际巨头共同参与一个医疗设备竞标。

  细节显示:山东省庆云县人民医院准备采购一批核磁共振设备,GE、西门子、飞利浦三巨头均参与了投标。最终,西门子医疗代理商以90万元行贿医院院长的代价,将飞利浦和GE踢出局,成功中标。

  事实上,西门子早已是行贿的常客。据媒体梳理发现:2014年至2015年间宣判的案件中,涉及西门子医疗器械行贿医院人员的案件多达19件,其中,涉及最多的医疗设备是彩超仪,有10次,超过一半;涉及核磁共振设备共计7次。

  

  医药千万元采购 国际三巨头同时竞标

  据悉,庆云县人民医院准备采购核磁共振设备,时任庆云县人民医院院长的陈洪礼具有决定权。材料证实,此次采购,庆云县人民医院计划投入一千多万元购买核磁共振设备。

  招标消息传出后,价值千万元的采购项目吸引了GE、西门子、飞利浦三家国际医疗设备巨头。

  据了解,西门子医疗是全球医疗领域最大的设备供应商之一,它与美国通用电器(GE)、荷兰飞利浦三家企业垄断中国高端医疗设备的70%,三家企业竞争极为激烈。

  《财镜》记者查阅相关公开资料发现,西门子医疗2017财年总营收达137.9亿欧元,实现利润24.9亿欧元,就地区而言,西门子医疗2017年一半以上的营收增长来自中国。

  在山东地区,负责西门子医疗设备销售的是济南君茂东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君茂东盈”)。资料显示,君茂东盈成立于2003年6月,是西门子医疗在山东区域的正式授权(医学影像系列)分销代理商。

  君茂东盈实际控制人韩某为了获取庆云县招标项目,事先私下找到时任庆云县人民医院的院长陈洪礼。在互相许诺后,君茂东盈提供的西门子1.5T核磁共振设备经过几轮竞标、唱价,最终将其他两家巨头踢出局而中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西门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