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马汽车遭遇资本冷遇 聚焦S5销量却陷滑铁卢

  业绩低迷备受冷落

  海马这一名字的由来,一是来源于海南,二是来自于马自达。1988年,海马汽车在海口建厂成立,1990年与马自达达成合作,1992年引进开发马自达旗下轿车、旅行车、面包车和MPV等车型。

  2001年,海马汽车将导入的普力马车型推向中国市场,2002年,公司推出福来美轿车。然而,好景不长,马自达看到福美来热销,很快就决定转移阵地,放弃实力弱小的海马,把橄榄枝抛向了实力更强大的一汽和长安,不再允许海马使用马自达的商标。2006年,海马与马自达正式决裂,海马被迫走向了自主之路。

  2007年,海马在郑州建立生产基地,2014年3月,郑州海马将S5推出上市,2016年2月,海马正式将总部由海口迁往郑州。随着总部的搬迁,海马汽车战略重心已经开始转向郑州,将中原市场作为开拓重点。

  但自2014年以来,海马汽车多数时间业绩都不如意。2014年与2015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28%、24%。2016年,公司盈利额终于回升,净利润同比增长39%。然而,向好的趋势却未在今年延续,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130%,亏损6278万元。

  与亏损相伴的是,网络上大批对海马旗下车型的投诉。今年10月期间,车质网中仅针对S5的投诉就达27起。包括变速器顿挫、发动机漏防冻液、发动机无法启动、离合器异响、怠速不稳、倒车雷达失灵、漆面起泡开裂等。

  业绩低迷、产品屡遭投诉,直接导致海马汽车在资本市场上备受冷落。以情理来说,海马汽车虽说成立时间已不短,但成为自主品牌的时间并不长。没有了外来和尚,完全要靠自主发展,培养自己的品牌认识度也需要经历较长的时间,但资本市场对于表现不佳的企业并不会给予太多的耐心。

  2015年6月,海马汽车股价曾达到11.47元,现已跌至5.08元,股价几近腰斩。今年9月26日至10月11日间,受“双积分”政策影响,A股市场上一些相关新能源汽车公司股价小幅上涨,海马汽车股价也由5.05元涨至6.94元。但此后,公司股价又开始回落,跌至5.08元。

  更为雪上加霜的是,今年以来,部分机构也在大批抛售海马汽车股票,Wind数据显示,2016年年末,基金共持有约4405万股海马汽车股票,截至今年9月30日,已减持至约1270万股。

  《投资者报》记者 张诗雨

2页 上一页  [1] [2] 

东鹏特饮牵手海马汽车 开启青春IN迹之旅

海马汽车上半年销量下降近3成 一汽海马亏损超9千万

海马汽车连续7个月产销下降 聚焦战略能否破局?

海马汽车凛冬将至:销量连续8个月下滑 盈利能力低下

海马汽车销量连续8个月下滑

搜索更多: 海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