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永辉超市:菜篮子工程走出生鲜巨头

永辉超市董事长 张轩松

永辉超市董事长 张轩松

  永辉合伙人制度已经覆盖了几乎所有的门面和部门,以“超级物种”为例,在公司新推的这种“餐饮+超市”业态中,餐饮部分的每个SKU(产品)都是经过内部的合伙人计划竞争而出的,每个SKU都为永辉自有品牌,并且属于不同合伙人,单独结算。以鲑鱼工坊为例,日均能卖出30头三文鱼,差不多三天就能卖掉同等面积日料店一年的三文鱼数。波龙工坊也出现爆款现象,虽然营业面积仅50平方米左右,每日却可卖出400多头龙虾,预计日营业额超过8万元。

  张轩松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做合伙人,“超级物种会不断地裂变、创新、迭代,永辉生活也会不断地创新,服务功能会更加丰富,将来会有更多的年轻人成为合伙人,来做我们的社区管家,做我们的社区餐厅,做我们全球定制的买手,公司提供平台、数据和供应链,支持年轻人创业,永辉最终成为一家平台型公司。”张轩松说。

  科技赋能

  在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的冲击下,线下超市如何做成平台型企业?

  “线上线下并没有明显的区别,这么多年的发展大家也都明白了,纯线上和纯线下都不是未来的方向,一定是融合。这几年电商的发展给行业带来很大的冲击,特别是少数电商不计成本的恶意倾销,我还是希望大家都能遵守基本的商业规则,共同维护这个市场的生态。”张轩松说,企业的核心是创造价值。

  “科技要赋能企业。永辉渴望能得到一家科技型公司的帮助,通过科技手段,借助大数据等工具,更好地洞悉消费者的需求,做到‘全球定制服务大家’。”在张轩松看来,互联网给零售企业提供了一种非常便利有用的工具,能有效地提升公司的服务能力。

  永辉曾引进京东作为战略投资者,但双方的合作推动并不理想。“供应链没有合作,数据没有合作,合资公司也没有开展,京东就是一家财务投资者,后续不排除引进新的科技公司合作。”张轩松表示。目前京东仍持有永辉超市10%的股份,逾40亿元的投资浮盈约1倍。

  和科技应用相比,永辉超市自身更擅长供应链的打造,并以包括股权合作在内的各种方式向上游渗透。今年年初,永辉超市旗下子公司永辉控股参股收购美国达曼国际公司40%的股权,达曼国际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服务企业,全球拥有18000家工厂。今年3月,永辉超市还通过参与定增获得星源农牧15%的股份,后者是一家福建当地的农业企业。此前,永辉还通过定增引进了牛奶国际等战略投资者,并和牛奶国际的大股东怡和集团签订了全球化的供应链合作协议。

  对同行公司的“渗透”则要困难得多。日前,永辉超市披露进一步增持中百集团股权至25%,对于后续双方的合作可能,张轩松表示:“如果能以更开放的思维,一定会做得更好!”(参与调研人员:彭飞、覃秘)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覃秘 ○编辑 全泽源

2页 上一页  [1] [2] 

优化跨境采购能力 永辉超市全资收购东展国贸

永辉超市拟受让东展国贸45%股权 作价3015万

京东入股永辉超市的真实目的原来仅是财务投资

四大高管为何辞职?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这样说

永辉超市高管纷纷离职 行业变局还是企业变革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