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四大核心优势+五大生态系统 众安保险上市的坚强后盾

  众安保险确定赴港上市的消息让社会各界将目光再次投向这家全球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身上。回顾从成立到上市的这三年间,众安保险创新不断。作为一家搭建在云上的互联网保险企业,众安保险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作为其核心技术运用于各个环节,形成了产品定制化、定价动态化、销售场景化、理赔自动化四大核心优势及五大生态系统。

  核心优势——“四大化”

  通过对技术的落地式应用,众安积累了海量的画像数据,与目标用户所在的场景进行对接,从而完成精准营销。三年多来,众安不断积累用户、沉淀实力,实现了整个经营链的“四化”——设计定制化、销售场景化、定价动态化、理赔自动化四大核心优势。

  产品定制化——众安保险充分发挥互联网强大的工具性能,将大数据新兴技术引入保险创新中,用以采集用户海量数据并准确分析用户的热点诉求,进而根据特定客群需求为其量身定制风险解决方案。

  定价动态化——众安保险借助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建立了一套成熟的动态精算系统,实现了个性化定价。

  销售场景化——精准营销时代已然到来,众安保险根据产品所针对的不同服务场景,积极与合作方的服务端口完成对接。

  理赔自动化——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众安保险利用该技术进行自动核赔,确认后通过移动支付功能快速完成理赔。

  保险生态圈——“五大系统”

  随着互联网行业深入发展,众安持续深化技术应用能力,重点提升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及风险识别能力,为更多用户及合作伙伴服务构建了强有力的风控体系,而且孵化了众多子生态系统,为互联网大生态的可持续运行夯实了基础。

  通过不断与生态伙伴的连接,众安保险经过数据、系统和模型以及产品的不断迭代更新,其先发逐渐显现。从众安的招股说明书中看出,截至2016年底,围绕用户的场景化需求,众安保险已连接180多位合作伙伴,圈定了五大产品生态圈,分别是生活消费、消费金融、健康、旅游、汽车。从这五大生态圈的保费收入来看,2016年生活消费保费为16.2亿元,占总保费的比例为47.5%;消费金融保费为3.18亿元,占9.3%;健康保费2.36亿元,占6.9%;车险保费为0.037亿元,占比不到1%;航旅保费为10.8亿元,占31.7%;其他保费为1.48亿元,占4.4%。

  众安保险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然而它并不沉浸在“光环”之中,而是凭借实力不断努力创新,实现了作为保险科技企业的愿景。上市,只是众安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相信未来众安将持续利用科技打造连接保险的生态链,扩充保险生态圈。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