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金科地产快速扩张下各地楼盘遭投诉 上市遇阻
http://www.redsh.com 2010-09-2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品牌观察网讯: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作为一家从重庆发展起来的房企,金科地产近期在全国多次出手拿地。在北京、无锡、苏州以及重庆等地,金科地产的总共土地储备可建房面积已超过了1000万平方米。

  在今年拿地的房企名单中,金科地产经常出现: 3月15日,金科取得重庆永川新城项目;同日,金科23亿投得北京小汤山地块;6月18日,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在其博客兴奋地宣布,金科以13.12亿的总价拍得苏州寒山寺风景区京杭大运河旁一地块。

  记者了解到,2006年底金科就正式启动了全国扩张战略;2009年,金科的销售额超过百亿元,首次进入百亿俱乐部。今年金科全国新增项目将超过12个,加上目前在售的项目,其全国总项目数量将超过24个。

  然而,在金科地产全国加速扩张的同时,其各地的楼盘品质却屡被业主投诉。

  品质无保障 金科遇“信任危机”

金科·东方大院样板间墙体与门之间可见明显裂缝。(网友供图)

  金科·东方大院是金科地产在长沙倾力打造的中式别墅,总价都在200万元以上,是长沙当地的豪宅项目。但一位网友描述到:“置业顾问把我们引到金科·东方大院一个毛坯样板间,或许是年代久远、又是毛坯,这个房子的天花板、墙体多处可见明显的裂痕,在邻近后花园的一处围墙,被雨水浸泡过的痕迹十分清晰,刚刚铺过一年的木地板全部‘肿胀’开来。”。该网友担忧地表示:“这就是所谓的金石奖的别墅,买了一年墙体就开裂、渗水,那给父母住能住的安心么……”

重庆金科十年城业主提供的照片

  在金科的“大本营”重庆,也有业主在网上投诉金科楼盘的质量问题。网友“zengyaheng”称其于2008年花近120万元购买了金科十年城花园洋房一套,可是收房时的房屋质量却让其瞠目结舌:楼梯、墙体多处都裂口下塌,部分窗户存在质量问题。该业主当时拒绝接房,并把整改意见写在验收报告上。该业主表示随后自己多次打电话,并到现场和金科物业和金科地产交涉,但是对方相互推诿,一年半之后问题仍没有解决。

  此外,在重庆的近邻成都,金科一城的业主投诉称,当初买房子时,开发商承诺业主的小孩就读北新小学肯定没问题,但是现在却发现自己的小孩不能就近入读北新小学,而是被安排去读一公里之外的小学。该业主还表示,有不少业主找到金科公司并将售楼部堵了,据说后来开发商跟北新小学协调又给小区争取到了20个名额,但每年必须交4000元的择校费。该业主不满地表示:金科公司当初的承诺现在为何不能兑现,为什么小孩不能就近入学?

  除了楼盘的质量和金科买房前的承诺,还有业主对金科地产项目的施工扰民表示不满。在江苏无锡市,金科观天下一期的业主“TEA”投诉称:“观天下一期后面的工地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严重影响一期业主休息!”该楼盘的另一名业主“水晶珍珠”也表示:“太扰民了,是个严重的问题。”

  借壳上市受阻 金科圈钱暂无望

  在金科楼盘品质受到质疑的同时,金科地产的借壳上市计划也受到了阻碍。

  7月13日晚,ST东源发布公告称,在重组标的资产后续评估价值不低于今年1月ST东源董事会同意的标的资产评估价值基础上,将提请股东大会将重组方案决议有效期延长一年至2011年7月29日。也就是说,金科借壳上市之路或许又要再走一年。

  金科内部人士今年年初曾表示:“金科将争取今年上市,确保明年上市。”然而,4月14日发布房地产新“国十条”政策之后,房地产IPO再融资的道路就几乎被封死了。“国十条”要求:“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证监部门暂停批准其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

  据了解,金科的目标正是确保上市后的公司净资产倍增至100亿元以上,并在国内拥有更充足的土地储备。网友(IP:218.241.201.★)表示:“金科把先质量抓起来再去说什么上市吧。上市圈钱不是长久之计,房企的根本还是要有楼盘的品质作保障。” (徐沛宇)

金科桥廊天都打造重庆首个产权式购物中心

金科股份首个年度业绩:2011年销售138亿

金科股份3.72亿购得重庆荣昌县两宗地

金科股份首九月销售98亿 同比增23.87%

金科股份副董事长及总经理等三董事辞职

搜索更多: 金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