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四环生物阳光系举牌由暗转明

8-141024104G3333

  针对阳光系是否存在暗处一致行动人的质疑的调查议案“关于公司对德源纺织、陆宇、徐瑞康、王洪明等15名股东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启动调查程序的议案”的投票结果则是2.43亿股赞成,3.96亿股反对,最终没有获得通过,

  类似的共25项议案几乎都是出现这样的表决结果,各方利益维护明显。

  对此四环生物董秘周扬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投票结果并不能说明什么,有的上市公司股东大会上表决结果100%同意岂不是说明这100%的投资者都是一致行动人?”

  “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仅仅就表决结果一致就认定他们为一致行动人,不能这样猜测,如果其他方面达不到法定一致行动人的关联关系,就没有办法去判断,的确是没有办法,这个问题法律也解决不了。”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转型暂无明显利好

  就目前看来,以王洪明为代表的阳光系股东大会话语权要高于昆山市创业投资为代表的昆山系,始终占据着话语权的上风,所以目前四环生物的经营方向也在按着阳光系的主导在进行着。

  四环生物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药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的业务包括:药品、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四环生物表示,近年来,公司医药产业经营形势日益严峻。为了不断优化盈利能力,提高持续发展能力,公司正谋求产业转型,基于看好大农业行业发展前景。公司在2015年设立了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以此为业务平台,大力发展生态农林产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生物制药+大农业”两大主业双轮驱动,扩大上市公司经营规模。

  除了设立子公司外,四环生物2017年1月9日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股权置换的议案,四环生物拟以持有的北京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四环”)12%股权与广西阳光林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阳光林业”)持有的广西洲际林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洲际林业”)100%股权进行置换。用制药资产置换林业资产也是公司向大农业转型的又一实际行动。

  而这个从制药向苗木行业转型在公司股东中是有反对声音的,代表昆山系一方的董事许琦在董事会上就投出了反对票,反对理由为,以往的股东会决议表明,公司股东反对公司投 资苗木资产的意愿。公司不顾股东的意愿继续投资苗木资产,与公司股东意愿相违背,违反了董事会对股东忠实诚信尽职的义务。2016年10月,股东已经签署了苗木合同引发了公司巨额的资金债务和风险,显然苗木不能给公司带来利润。

  四环生物2017年7月11日发布了公司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00万元至到35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05%至812%。业绩扭亏为盈主要是因为处置子公司江苏四环生物制药获利约2200万元;同时报告期合并报表范围新增广西洲际林业实现净利润约500万元。

  从半年报业绩预告来看,转型大农业还并没有在经营商对于公司业绩出现较大的转变,半年度业绩还主要是靠处置子公司控制权获利。

  北京商报记者 彭梦飞

2页 上一页  [1] [2] 

四环生物股东“同股异梦” 三大股东结盟欲与隐匿“阳光系”夺权?

四环生物重组六度梦碎 卫东峰37.5万撬动8.4亿

四环生物遭贱卖 新东家实力遭质疑

四环生物股权买卖陷怪圈 被指为他人做嫁衣

脱身北京山海经 四环生物直面三大疑问

搜索更多: 四环生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