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太平洋证券难“太平”:屡次被罚内控存隐忧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这种情况存在同时处罚保荐机构的可能。“如果证监会认为保荐人理应核查清楚并发现披露的,因为没有勤勉尽责而未发现,这种情况下就会处罚保荐机构。”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许峰也坦言,这种情况下保荐机构通常脱不了干系。关于处罚的力度,王智斌表示主要是没收业务收入以及罚款,“可能会对个人做出市场禁入等的处罚。这对公司声誉上可能会有影响,另外,根据此前案例来说也有可能对业务做出暂停的处罚。”此外,许峰认为,中介机构核查的内容核查不充分或者是没有履行职业规则就发表了结论性意见,证监会在掌握一定立案线索之后就可能会对中介机构进行立案调查。“处罚标准和处罚力度在个案中不太一样。也存在不处罚的案例。” 王智斌补充道。

  对此,王剑辉坦言,公司被罚会造成一种当期的影响和长期的影响,对于一个证券公司的品牌也会有影响。“虽然还没有出立案调查的结果,但是会给市场一种保荐机构可能违规的印象。企业在选择中介的时候会考虑到一旦证券公司之后被立案调查或者有问题,那么介绍和推荐的项目就会出现问题,企业可能就不会被受理。而且可选择的证券公司的机会比较多,因此企业就不会冒这样的风险(去选择这家证券公司)。”王剑辉如是说。

  业务发展面临挑战

  在年报业绩下滑超过四成,证券投资业务、证券经纪业务同比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太平洋还存在所保荐企业被立案调查恐难辞其咎的隐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恐使太平洋的业务发展面临一定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荐企业被立案调查的背景之下,太平洋最新发布的2017年1月财务数据简报显示太平洋证券(母公司)当月净利润亏损较大。2月8日太平洋发布的财务数据显示,太平洋母公司1月实现的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亏损7660.28万元。当月实现的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亏损14420.02万元。

  对于2017年1月母公司亏损较大的原因,太平洋董秘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曾在3月1日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因为受1月市场行情波动的影响,自营造成较大浮亏。同时,公司在选择投资标的的时候存在股票质量问题,而公司其他的业务收入持平没有将自营造成的亏损进行平衡。对此,太平洋3月3日在回复北京商报记者的采访函中也提到股票自营业务属于风险较大的业务类型。同时对方表示这方面“业务收入波动较大也是正常特点,随着公司其他业务类型的发展壮大,自营所占比重会逐步下降,自营收入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也会逐步减小,1月亏损对公司今后的经营影响不大”。

  在王剑辉看来,“长期来看的话,证券公司的收益率是差不多的,可能有某些阶段表现得不错,可能过了一个阶段表现得又比较弱。其他的公司也是如此,这也是市场的一个表现。表现弱也是一个阶段性的现象”。而太平洋其他业务收入无法填补自营业务造成的亏损显示公司的其他业务可能不是很强。谈及太平洋的业务发展,王剑辉坦言,“公司自营业务和经纪业务这两方面的市场压力还是比较大。因为这两方面更多的是依赖市场行情的表现,有主动管理的因素,但是更多的还是市场表现影响占的比重比较大。所以市场目前表现如果比较弱势的话,这两方面业务的迅速改善可能也会有很大的困难”。

  王剑辉同时表示,对于太平洋而言一方面可能需要在自营业务上做一些功课和改善。就目前来看公司有很大的改善空间,需要继续改善。另一方面,王剑辉称自营业务和经纪业务与市场行情关系比较紧密,公司可以再拓展一些跟行情关系没有那么密切的业务,这就是一个长期的功课。

  开源证券在研报中也表示,太平洋今年主要面临的风险可能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市场持续调整的风险,再就是自身经营成本的提升和投资策略的偏差。

  北京商报记者 董亮 高萍

2页 上一页  [1] [2] 

涉龙宝松茸虚假陈述 太平洋证券难逃拷问

龙宝松茸涉嫌造假 太平洋证券恐受波及

太平洋证券股权5年质押42次 大股东或陷资金困局

券商股权频遭质押:太平洋证券被反复倒腾14次

太平洋证券大股东减持或涉嫌违规

搜索更多: 太平洋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