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券商股权频遭质押:太平洋证券被反复倒腾14次
http://www.redsh.com 2012-11-2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上市公司股东进行股权质押都是为了融资,增加流动性,抵押率大约30%-40%

  近期,东吴证券大股东苏州国发将东吴证券约13%的股份质押给江苏信托和国元信托。通过股权质押进行融资,这种方式已成为很多上市公司股东的选择。

  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从今年6月以来,5家上市券商股东都在拿证券公司的股票进行质押融资,有些券商的股东甚至是反复质押解押。

  回想当年,德隆系将上市公司股票质押融资运用的登峰造极,先是拉高股价,然后利用高股价进行股票质押融资,贷款后再进行实业收购,却因市场不好,股价大幅回落,德隆不得不自己掏腰包来维持高股价,同时把触角伸向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和上市公司,最终导致多米诺骨牌倒塌。

  而今年5月份到6月份,券商创新的利好消息,使得券商股逆势持续上涨将近一个月。进入6月份以来,券商股回落,进入持续下跌阶段,券商股东进行股票质押融资的行为反而增多。

  5家券商股权频繁遭质押

  10月26日,东吴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苏州国发”)将大约2.5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9%)质押给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省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截至公告日,苏州国发持有东吴证券6.04亿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占总股本的30.22%;包括上述质押已累计质押2.72亿股股份,占其所持东吴证券股份的45.03%,占东吴证券总股本的13.61%。

  而此前国金、国元等上市券商亦相继披露股东拿其股票进行股权质押融资的行为。

  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从今年6月份以来,在券商股刚刚进入下跌回落阶段,19家上市券商中共有5家券商股份被质押,包括太平洋证券、国海证券、国金证券、国元证券和东吴证券。

  其中,国金、国元和东吴证券的股权仅被质押过一次,而太平洋和国海证券股权则是被反复质押解押。

  而今年前5个月,券商股一路走高,仅有太平洋证券和国海证券的股东有拿上市券商股票质押融资,6月份券商股回落,券商股权质押行为反而增多。

  数据显示,太平洋证券的第四大股东,拉萨泰山祥盛实业有限公司在今年反复4次向新时代质押解押太平洋股份,泰山祥盛一般只和一家信托公司合作;而太平洋的第一大股东北京玺萌置业有限公司经常和不同的信托公司合作,不断向中融信托、新时代信托、北方国际信托、华融国际信托和陆家嘴国际信托等进行质押解押。

  而太平洋证券的第六大股东,黑龙江世纪华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则是刚将股份从一家机构解押,马上就把这些股份又质押给新的融资机构。

  6月12日,太平洋发布公告称,世纪华嵘将占太平洋总股本大约4.03%的股份从新时代信托解押,不到两个月,太平洋便再次发布公告称,世纪华嵘已将这些股权质押给了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

  反复质押解押更典型的当属国海证券的第二大股东,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8月25日,国海证券公告称,索芙特将3200万股股票质押给了华宸信托。半个月后,9月7日,国海证券又一次发布公告称,索芙特已将质押给华宸信托的3200万股股票解押,同时向华鑫国际信托质押了3200万股。

阳澄湖大闸蟹“券商”:提货券里钻空子

味千中国券商离开 高盛下调公司目标价四成

东阿阿胶券商研报事件舆情分析

券商研报再雷人 天价榨菜后再出天价阿胶

攀钢钒钛被指与券商配合拉抬股价 鞍钢增持欲盖弥彰

搜索更多: 券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来源:理财周报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