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四环生物股东“同股异梦” 三大股东结盟欲与隐匿“阳光系”夺权?

  但是,刚刚当选不久的林梅随即就在2015年年度股东会上被罢免。而罢免林梅的议案则是由今年一季度新进的个人股东徐瑞康提出的。同时,徐瑞康还提出了增补刘卫为独董的议案。

  从投票结果上来看,广州盛景提出的罢免董事江永红、罢免独董卢青、解除四环生物签订的绿化分包协议和苗木采购合同等议案则未通过;而徐瑞康提出的议案全部获得通过,两者投票差距均在3000万股左右。

  而据广州盛景方面人士向媒体透露,这次提出的临时议案是得到第一大股东昆山创投和第二大股东中小投的支持。

  从2016年一季报可见,第一大股东昆山创投持股比例为7.06%;中小投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99%;广州盛景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63%。三位股东合计持股15.68%,但明显前三位大股东的持股依旧没有拼过另一方。

  第一大股东蓄势待发 董事会称不参与股权之争

  继2015年股东大会上的“较量”后,第一大股东昆山创投方面并未就此放弃,第二大股东中小投更是通过举牌的方式公然亮相在大众面前为其声援。

  公告显示,中小投于2016年9月30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四环生物股份110000股,占四环生物总股本的0.01%,增持均价为7.88元/股。此次增持结束后,中小投累计持有四环生物股份5150万股,占四环生物总股本的5.00%。

  对于增持的原因,中小投表示“基于对市场的判断及自身经验,认可并看好四环生物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持有四环生物股份,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投还表示,除本次股份增持外,暂未有明确的增持或减持计划,但不排除根据市场机会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或减持四环生物股票的可能。

  那么,中小投的此次增持真的仅是为了单纯的收益吗?

  据中小投方面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秉承公司法和证券法的法律精神,作为上市公司四环生物的积极股东,我们希望能够积极参与上市公治理并规范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

  通过采访,记者得知中小投支持的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昆山创投。对于中小投为何会支持昆山创投,上述人士称,希望昆山创投能在上述公司治理方面为四环生物带来更多先进的理念和规范的管理,提高上市公司的综合治理水平。

  目前,四环生物十大股东之间的关系较为复杂,而两方势力的较量也逐渐浮出水面。面对这一情况,公司管理层并不准备参与其中。

  对于前十大股东之间的“暗战”,四环生物方面人士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于股权之争,公司尊重每个股东行使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利。”

  股东不支持公司副业 要求做强生物医药主业

  记者发现,中小投方面对四环生物发展除生物医药产业之外其它副业的行为表示不满,认为“其它副业不具发展潜力”。而正是因为上述原因,中小投才会一直支持大股东昆山创投。

  中小投方面人士表示:“我们支持国有企业昆山创投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在上市公司治理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带领四环生物做大做强公司生物医药主业,使之回到正确的发展轨道上来。”

  “对于四环生物发展副业的行为,我们持不支持的态度。”中小投方面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说。

  据了解,继公司2015年8月份推出的拟定增收购多家园林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在股东大会上被否后,公司子公司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份与徐州中船阳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绿化工程分包协议》,总额3亿元,而中船阳光的股东为中船九院(持股51%)和阳光集团(持股49%).

  更有报道称,四环生物和子公司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还与多家公司签订了合计金额约为2.54亿元的苗木采购合同。

  对此,四环生物董秘周扬公开向媒体解释称,公司原来主营的医药业务缺乏非常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所以我们选择寻找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去年成立了晨薇生态园来承接一些工程,进行苗木销售。“周扬表示,”这些苗木我们采购回来后是用于各工程产生利润的,不同于普通的资产,因此不需要经过相应的审议程序,仅仅相当于用于工程建设的原材料。

  不过,广州盛景方面质疑称,“四环生物及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对上述采购合同不具备款项支付能力,也不具备承接大型绿化工程的施工资质,合同违约风险无法估量。”

  值得注意的是,四环生物因上述苗木交易而被告上法院。据了解,江阴市华明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澄丰生态园有限公司、涟水宏茂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江苏春辉生态农林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绿阳林业有限公司5家公司分别与公司和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苗木购销合同》,后却未能按约支付货款。

  根据江阴市人民法院判决书判决公司和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应于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10日内偿付上述5家公司的货款和利息。(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日报)

2页 上一页  [1] [2] 

四环生物重组六度梦碎 卫东峰37.5万撬动8.4亿

四环生物遭贱卖 新东家实力遭质疑

四环生物股权买卖陷怪圈 被指为他人做嫁衣

脱身北京山海经 四环生物直面三大疑问

四环生物投资再调查 山海经法人代表被停职

搜索更多: 四环生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