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广东鸿图漏税199万 会计信息被指六大问题
http://www.redsh.com 2011-01-0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本报讯 广东鸿图 (002101) 今天披露,财政部驻广东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于2010年6月9日至7月2日对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并出文对公司会计信息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

  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1)营业收入核算方面, 存在未及时核算发出样件,销售折让核算不规范以及跨期确认收入的问题;(2)成本费用核算方面,主要是模具成本核算不规范,对于摊销的模具未按相关规定及时摊销模具成本,对于返销的模具,已确认收入但未及时结转返销成本;(3)资产核算方面,存在存货和已达验收的设备未暂估入账的问题;(4)财务报表编制、会计基础工作方面,存在会计科目使用不当,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5)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方面,存在部分应纳税所得额调整的准确性与及时性和多扣除企业研发费,引致少计企业所得税的问题。(6)现金管理方面,存在货币资金内部控制不严,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的问题。

  根据专员办意见,营业收入调整额占当期项目金额百分比+2.71% 。据公司2009年年报,2009年营业总收入499,901,368.63 元。广东鸿图收入不实13,547,327.09 元;成本费用核算不规范。公司的财务信息多处不实,导致漏缴企业所得税人民币1,998,971.29元。

  公司表示,将切实提高会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完善会计核算内部控制程序,加深对会计准则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公司财务管理水平、会计核算水平和会计信息质量。

新海宜现金流量谜团:四会计科目数额大缩水

虔东稀土IPO中止核查 或因鹏城会计所拖累

禾欣股份变更会计估值 恐突增数百万应收款

禾欣股份变更会计估值 新购公司百万坏账未计提

股民欲起诉中粮地产会计违规惹争议

搜索更多: 会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