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新海宜现金流量谜团:四会计科目数额大缩水
http://www.redsh.com 2013-04-1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近日,新海宜(002089.SZ)系统工程收入在2012年报中数据比2012年半年报中少了300多万元受到质疑。虽然新海宜董秘徐磊做出了解释,但有财务专家表示,半年报如果不抵销内部交易可能造成半年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不准确。

  除了销售收入,新海宜2012年报现金流量表中还有4个科目的数额存在比2012年半年报和三季报减少的现象。而这些数额减少的科目都属于发生额,按正常会计逻辑是不应该在年报中减少的。

  问题一: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越来越少。新海宜2012年报合并现金流量表显示,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6043.9万元,母公司现金流量表这一科目显示为2124.5万元。

  该科目在新海宜2012年半年报合并现金流量表中显示为21854.3万元,母公司现金流量表显示为29414.3万元。在2012年三季报合并现金流量表中显示为30323.9万元,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中显示为52383.8万元。

  由此可见,该科目在新海宜2012年报合并现金流量表中比2012年三季报缩水了24280万元,缩水比例80%;2012年报母公司现金流量表相比三季度数据也缩水了50259.3万元,缩水比例96%。

  问题二: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越来越少。该科目在新海宜2012年报合并现金流量表中显示为268.1万元,在2012年半年报合并现金流量表中显示为768.5万元,在2012年三季报合并现金流量表中也显示为768.5万元。该科目在新海宜2012年报合并现金流量表中比2012年三季报缩水了500.4万元,缩水比例65%。

  问题三: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越来越少。该科目在新海宜2012年报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中显示为1020万元,在2012年半年报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中显示为20957.6万元,2012年三季报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中显示为35384.4万元。该科目在新海宜2012年报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中比2012年三季报缩水了34364.4万元,缩水比例97%。

  问题四:收到其他与筹资有关的现金越来越少。该科目在新海宜2012年报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中显示为0,在2012年半年报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中显示为5000万元,在2012年三季报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中显示为0。该科目在新海宜2012年报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中比2012年半年报缩水了5000万元,缩水比例100%。

  按照正常的财务逻辑,上述4项科目属于发生额,是流量概念。也就是说都应该是累计发生的,半年报到三季报再到年报,上述4科目数额应该呈递增趋势,即使下半年都没发生也至少应该等于而不会小于半年报中的数额。

  对于上述质疑,新海宜董秘徐磊仅解释为:现金流量表的差异主要是因为编制现金流量表的方法不同。

  对此,有财务专家对中国资本证券网表示,自2006年后会计准则就没有发生特别大的变化,相应的会计报表编制方法也就没有太大变化。况且现金流量表可选择的余地也小,归类时人为判定的标准比较明确。因此不应该出现编制现金流量表方法不同导致的累计发生额减少的现象。附表1:合并现金流量表部分异常科目半年报合并现金流量表三季报合并现金流量表年报合并现金流量表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21854.3万元30323.9万元6043.9万元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768.5万元768.5万元268.1万元

  半年报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三季报母公司现金流量表年报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29414.3万元52383.8万元2124.5万元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20957.6万元35384.4万元1020万元

  收到其他与筹资有关的现金5000万元00( 来源:证券日报)

新海宜涉嫌贱卖资产配套融资计划被取消

新海宜财务数据被质疑 应收大户客户中遁形

新海宜财务数据遭质疑 应收大户客户中遁形

新海宜财务数据被质疑 2500万应收账款无收入?

新海宜财务数据遭质疑 2500万应收账款无收入?

搜索更多: 新海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