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美容起纠纷“恩喜医美”拒退款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李洪涛

  最近一段时间,吉林省延吉市消费者刘女士心情郁闷,每当想起自己遇到的医美纠纷,禁不住眼角湿润。事情起因是刘女士做的重睑术和假体隆鼻基底两项手术均发生了意外情况,当她奔波于长春、延吉两地之间想弄个明白时,涉事的医疗美容机构却“理直气壮”拒绝退款。10月17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接到刘女士反映的情况后,对此事进行了深入调查。

  退款被告知须签协议书

  深秋的长春很美,满目金黄。然而,身心疲惫的刘女士却无心观赏美丽的街景。在记者的办公室,她讲述了自己的医疗美容遭遇。

  刘女士告诉记者,2020年6月19日,她来到位于长春市南关区金宇大路吉森漫桦林小区的长春吉美恩喜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喜医美),交纳了2.98万元(包含眼部综合及1年的智龄美肽服务),做了重睑术。同年7月15日,刘女士又在恩喜医美交纳了4.5万元(包含鼻基底膨体填充、智龄美肽、4D提升),准备做假体隆鼻基底手术。术前诊断,刘女士患有鼻基底凹陷。同年10月18日,恩喜医美的医生为刘女士做了假体隆鼻基底手术。刘女士说,上述两项收费,恩喜医美均未给她开具发票。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经过术后观察,刘女士对恩喜医美给自己做的重睑术很不满意,认为“做坏了”,找到恩喜医美要求退还相关费用。2021年11月20日,恩喜医美同意眼综合项目退款1.5万元,但要求刘女士必须签订协议书。刘女士看到,协议书的条款中包含其假体隆鼻基底手术保持售后但不予退款的内容。刘女士称,由于恩喜医美态度强硬,称不签协议书就不退款,当时为了拿到退款,她只好妥协。

  今年10月13日,刘女士发现自己的鼻基底出了问题,经恩喜医美复查,确认鼻基底填充的膨体已经移位到苹果肌下面。刘女士多次与恩喜医美交涉,希望告知膨体移位的原因,同时要求恩喜医美将移位的膨体取出,并给予一定的赔偿。恩喜医美同意取出移位的膨体,但拒绝告知膨体移位的原因,也拒绝赔偿,理由是刘女士已经签订了协议书,其中已写明了假体隆鼻基底手术保持售后但不予退款。

  10月24日,刘女士来到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通过体部CT平扫(颊部异物)的方式,对自己发生膨体移位的颊部进行了医学检查。该医院出具的CT诊断报告单的诊断结果写明:“左侧鼻根部及右侧上颌窦前方梭形致密影——术后假体。”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