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餐饮消费开年加速回暖 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更多老字号尝试跨界创新,吃喝与游、演、娱、购等多业态结合,多样新场景丰富消费体验。在陕西,集秦腔演艺、老字号美食、国潮新零售为一体,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区的游客越来越多;西安饭庄总店通过陕菜文化体验博物馆,让顾客沉浸式了解当地饮食文化;老字号企业变身“便民社区食堂”,开启社区连锁新模式。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文平表示,老字号开启多元化发展新篇章是餐饮行业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需求为突破口改革探索的缩影,有助于推动行业发展,提升品牌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新举措稳定行业信心

  “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进一步明确政策、稳定预期。

  利企惠民政策持续加码,助推餐饮消费升温。比如北京举行多样餐饮促消费活动;广州陆续出台餐饮扶持政策,对转型升级餐饮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对营业额增长企业最高奖励200万元;温州围绕降低餐饮业准入制度性成本等,出台提振餐饮业发展信心十条举措。

  餐饮业主体信心更足,投资布局加速。不久前,中国(广州)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暨投融资合作交流展上,上百家餐饮企业提出近千个品牌餐饮投资项目意向,既有粤菜、湘菜、川菜、鲁菜等国内主要菜系,又有日料、东南亚菜、中亚菜等国际风味,投资金额超过30亿元。

  第三方研究机构艾媒咨询相关负责人张毅说,餐饮行业扩张表明信心逐步恢复,拓展多元,并趋向中高档项目。餐饮行业追求更高质量的品牌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从宴会、聚餐、商务接待、预制菜等各个方面都能看到餐饮业快速恢复的信号。新模式、新渠道、新技术不断涌现,推动餐饮业向多元业态和品质化发展。”陕西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建奇说,也需要注意到由于门槛低,行业竞争加剧,整体利润率较低,原材料和服务成本日益增加,因此要在专业化和产业化方面进一步发力,提高竞争力。

  业内人士表示,为了加速餐饮业全面稳步复苏,要持续完善政策支持和引导,推出更符合企业需求和市场预期的帮扶、促消费政策,引导培育龙头企业和领军人才,合理化产业布局。同时,既要促发展也要反浪费、既要产品创新也要守好食品安全底线。(来源:新华社 记者:丁乐、吉宁、蔡馨逸、李佳旭)

2页 上一页  [1] [2]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