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吃薯条都成了奢侈!南非土豆价格飙涨 低收入者苦不堪言

  过去,位于南非东北部偏远地区的索德瓦纳湾村庄以其鲨鱼、鳐鱼、马林鱼和海马而在潜水者和深海渔民中享有盛名。但在最近,该地区却因昂贵的薯条而备受关注。过去两个月,土豆价格上涨了28%,这是相关机构统计的Shisa Nyama指数中涨幅最大的一种食材。

  这项统计指数根据南非权威经济研究机构Pietermaritzburg Economic Justice and Dignity(PMBEJD)的数据,追踪了南非城镇传统烧烤中一些关键原料的价格。玉米粉、洋葱、胡萝卜、西红柿、咖喱粉、盐、牛肉和香肠都是构成该指数的其他食物。

  该指数显示,2月份的平均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了23%。根据南非统计机构的最新数据,这远远超过了整体消费价格6.9%和食品成本13.8%的涨幅。

  Shisa Nyama指数表明,对南非的低收入者来说,2023年将是艰难的一年。因为目前南非的失业率为32.7%,并且电力短缺经常导致今年每天都有停电现象。

  燃料价格上涨和今年前两个月的强降雨也影响了一些食品的价格。南非总统Cyril Ramaphosa于2月9日宣布全国进入能源危机灾难状态,四天后又宣布全国进入洪水灾害状态。

  另一方面,行业机构Potatoes SA的研究表明,2月份土豆的供应量下降至至少五年来的最低水平,而各类蔬菜的平均价格也有所上涨。Shisa Nyama指数显示,2月份块茎类作物的价格同比上涨41%。

  PMBEJD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在其覆盖的五大中心中,斯普林博克城市的一袋土豆最贵,为99.03南非兰特,其次是坐落于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的港口城市德班的96.14南非兰特,比平均物价贵7%。

  一位经营餐馆、销售薯条的小企业主表示,受影响的不仅仅是土豆的成本,劳动力成本也在逐年上涨,而他自己提价的空间有限。

  “土豆的价格涨疯了。作为一个小企业主,当食品价格持续上涨时,你什么也做不了,”他表示,“你可以做的只有改变你的份量。”(来源:智通财经AP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