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玻尿酸食品真能补水改善肤质吗?” 上海市消保委:将持续跟进监督

  上海2月6日电,玻尿酸又叫透明质酸,注射玻尿酸在医疗美容行业被称为“水光针”。当下,“吃出水光肌”成为玻尿酸食品的卖点。

  上海市消保委方面6日披露,该委收到了不少消费者关于玻尿酸食品的反映。“玻尿酸食品真能补水改善肤质吗?” 成为不少爱美人士关注的问题。据透露,2022年9月,该委启动了专项调查,并发现有很多问题迷雾重重。

  据了解,玻尿酸具有很强的吸水能力,它能够通过锁住水分,发挥对皮肤的保湿作用。上海市消保委通过查询资料和请教专家发现,玻尿酸是通过医用美容注射实现补水改善肤质功能的。作为食品原料的玻尿酸是一种很长链的多糖,进入胃肠道后会被分解成单糖、二糖,再吸收。目前也没有任何权威证据证明食用玻尿酸能促进体内透明质酸的合成。

  一瓶330毫升的饮用水,加了玻尿酸后价格就翻了四到五倍。上海市消保委调查发现,玻尿酸食品企业很少在自己的营销广告和销售页面中宣传产品可以“吃出水光肌”,但会做很多铺垫和暗示。比如,某生物公司旗下相关饮料旗舰店在玻尿酸饮用水的销售页面中特别突出“可以喝的‘玻尿酸’”“双重解渴”暗示饮用水中的玻尿酸可以给皮肤补水,并告诉消费者玻尿酸经过消化会从大分子玻尿酸变成小分子玻尿酸。对此,上海市消保委方面希望,相关企业能向消费者提供权威的证据证明。

  关于玻尿酸食品能“吃出水光肌”更为直白的信息,则来自大量互联网文章和博主。这些内容以“科学研究”或“亲身体验”等名义,宣称玻尿酸食品真能“吃出水光肌”。上海市消保委对记者表示,如今,以“科学研究”或“亲身体验”名义的变相广告,通过第三方平台的“个性化推送”功能精准触达目标人群。如果消费者收到的是资讯信息,消费者很难判断真假,特别是经过营销号和博主精心包装的信息,更容易改变消费者认知。该委认为,这种营销套路隐蔽性强,可以规避法律和逃避监管,而且给消费者“洗脑”的效果更好。

  该委方面表示,将持续跟进监督,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重视,要让消费者有知情权,不能让消费者花冤枉钱,全社会共同携手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来源:中新网记者 陈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