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暴利下的医美行业亟待规范:玻尿酸拿货价不到100元 售价高达1800元至3000元

  “杭州一医美公司偷逃税被罚8800多万元”“不到5年时间隐匿收入超47.55亿元”……近日,一则被披露的行政处罚,揭开了医美行业暴利的冰山一角。

  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多个医美机构发现,医疗美容销售人员拼命推销:“不用开刀”“做完即走”“效果立见”……只言变美不谈风险的医美机构,靠着贩卖“容貌焦虑”牟取暴利,亟待监管部门整顿规范。

  不少年轻人急着变美

  敷完麻药后,冰凉的手术针轻轻压在小樱的上嘴唇,0.8毫升的玻尿酸推入后,原本单薄的唇瓣慢慢鼓了起来。小樱拿起镜子,看着镜中嘴唇略肿的自己。

  8月20日上午11点,在朝阳区曙光南路附近的某医疗美容机构,小樱被接诊医生和销售圆圆作为玻尿酸丰唇案例推荐给记者。“现在好多年轻人都在做,不用怕。你看她,刚做完,唇纹少多了,唇形也好看饱满多了。”医生说道。此时,在接待大堂前,坐着两个和小樱差不多年纪的女孩,前台的咨询电话不时响起。

  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多家医美机构发现,不少年轻人正扎堆儿整形。玻尿酸隆鼻、童颜针抗衰、肉毒素瘦脸、胶原蛋白填充泪沟……相比传统的“动刀”医美,以注射为主的非手术类轻医美项目,因恢复期短、价格相对低廉等特点,如今更受年轻人的追捧,也吸引了众多医疗美容机构入场。

  “近期我们特别推出玻尿酸注射整形的多项优惠活动,包含丰唇、太阳穴填充、去法令纹等。”销售圆圆反复强调,这些项目操作速度快、恢复周期短,很适合学生,“做完观察20分钟就能回家,悄悄快速变美。”

  医美机构贩卖“容貌焦虑”

  “不用开刀”“做完即走”“效果立见”……向年轻人贩卖“容貌焦虑”的阵营中,医美机构首当其冲。

  记者看到,在多家整形美容机构销售的朋友圈内,各类贩卖“容貌焦虑”的话术令人眼花缭乱。如“眼袋就是‘苦命袋’”“太阳穴凹,夫妻感情不和”等,将女生容貌和感情、命运及财富关联在一起。同时,“早做早变美”“校花毕业季”等字句,也频繁出现在医美机构的暑期营销文案上,鼓动青少年尽早整形。

  许多“整形逆袭”的故事也被医生以“科普”形式包装传播。如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的一名医师,在抖音上以大量图文对比的方式强调医美前后容貌的差异,营销着“圆钝大肉鼻逆袭甜美女神”“朝天鼻术后230天堪称换脸”等。

  然而,对于这些非手术类的医美手术可能造成的风险,多数医美机构在宣传时几乎闭口不提,甚至刻意回避。“玻尿酸丰唇完全不疼,全程不到40分钟”“针孔6小时左右就完全愈合”“即打即走不影响正常生活和化妆”……看到记者表现出犹豫,圆圆连珠炮似的展开游说攻势,甚至“亲身说法”:“我自己就打过,没不良感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医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