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2022年,中国消费者的钱花哪里了?它们火爆出圈→

  2022年,虽然面临复杂的国际环境,但是消费依然成为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重回正轨,消费者和经营者的信心逐渐回暖。这一年,我国消费市场有哪些亮点?新的消费趋势展现了什么样的消费活力?

  宠物也用智能家电

  要陪伴,也要宠爱。随着养宠人群的不断扩大,喂养方法也越来越精细化。以前一个饭盆、一个水盆就撑起了养宠的全部配置,而如今定时喂养、自动清理的宠物智能家电已经十分流行。2022年,宠物智能用品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达152%。其中,智能猫砂盆成交额同比增长231%,宠物智能烘干箱、宠物智能玩具等产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速也都超过100%。 

  新兴运动火爆出圈

  飞盘、陆冲、桨板、腰旗橄榄球,这些小众运动依托网络社交平台的传播,迅速走入大众视野,带动了户外运动消费的快速增长。截至目前,我国有户外装备相关企业约10万家,2022年新增注册企业月平均增速超过30%。轻器材、重体验、高社交、低门槛,小众项目为全民健身创造了新场景。 

  围炉煮茶成冬日新宠

  陶罐、铁壶、炉火,中间摆上一壶茶,茶壶外围摆上栗子、年糕,“围炉煮茶”这个消费新风尚正在寒冬中持续升温。暖起来的还有中国的茶文化。不久前,“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申遗成功,为中国茶市场添了一把“火”。初步统计,2022年,中国茶叶的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当国潮开始改变年轻人的生活习惯,文化遗产才真正可以源远流长。 

  赛事周边商品抢手

  冰墩墩是2022年当之无愧的“顶流”。冬奥会期间,实力演绎了“一墩难求”,不仅仅是冰墩墩,冬奥会相关的毛绒玩具、纪念徽章等周边商品,也往往是一上架就抢购一空。到了年末,世界杯吉祥物拉伊卜也火爆全球。一同火起来的,还有“宅家看球三件套”——投影仪、火锅、啤酒。开赛前三日,外卖火锅的单量同比上涨达到160%

  城市露营身未动心已远

  不管潮流怎么变,2022年露营依然占据了大家的朋友圈。现在的露营不需要跋山涉水,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城市露营出圈,推动露营消费进一步增长。初步统计,2022年露营市场规模超过350亿元

  全民围观线上音乐会

  2022年一众明星纷纷将演唱会搬到了线上,让更多歌迷大饱耳福的同时,科技的加持也让线上音乐会有了与众不同的体验。从“万人音乐会”到“短视频音乐会”,新技术让线上视听体验越来越逼真、互动性越来越强。未来,线上音乐会依然有存在的空间和价值,它给众多音乐人带来一种低门槛、低成本的展示机会,也给公众带来了一种物美价廉的消费选择。(来源:央视网)

搜索更多: 消费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