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头发、木头、鸡毛、石子......吃水饺如开盲盒?思念水饺食品安全问题频出

  近日,江西南昌。消费者胡先生(化名)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自己12月20日在红谷滩万达广场的华润万家购买了一袋思念灌汤水饺,中午在家煮了食用,吃到一半时,发现里面有条毛毛虫,让人觉得十分恶心。

  对此,5D调查尝试联系商家和消费者,并未得到有效回应。12月27日中午,商家思念食品在投诉平台反馈表示,已与消费者沟通处理。

  在疫情的冲击下,各种方便食品和速冻食品成了消费者宅在家中囤货的首选。而速冻食品畅销的背后,吃出异物的案例也屡见不鲜。据黑猫投诉平台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关于思念水饺的投诉达到110单,投诉内容大都与食品安全问题有关。

  12月24日,消费者投诉,“去大润发买了几包思念牌大肉粒水饺,回家打开后发现荠菜猪肉馅儿的那包水饺中有头发,我想着思念是一个比较大的品牌,竟然出现了食品安全问题”。

  12月12日,消费者投诉,“在美团优选买的水饺,买后当天就蒸来吃了,可是食用过程中,经常吃到硌牙的东西,一直不以为意,直到这个咬不动我搬开来看,发现了这个很明显的异物”。

  12月2日,消费者投诉,“本人于2022年12月1日在美团优选购买思念猪肉大葱水饺,在吃水饺的时候吃出来了鸡毛或者鹅毛的异物,当时就恶心的吐了”。

  11月27日,消费者投诉,“淘菜菜平台购买的思念水饺,煮熟发现里面有头发,平台只给我退了水饺钱”。

  据了解,生产思念水饺的公司为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7月,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大型专业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水饺、汤圆、面点、粽子、馄饨、休闲6大品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官网显示,思念食品公司的产品有500多个花色品种,年生产能力超过70万吨,营销网络遍及全国,主要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7%,并已进入美国、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近20个国家和70多个地区的市场。目前,公司拥有5个国内生产基地、1个海外生产基地,几十条现代化的速冻及常温生产线、几万吨低温冷库,员工数量超过10000人。

  然而早在2011年,思念食品就曾陷入“染菌”事件,曾引起全国哗然。据报道,思念食品生产的一款“思念”三鲜水饺于2011年10月19日上了工商部门的“黑名单”,原因是被检测出含有一种“金黄色葡萄球菌”,这种病菌可引发肺炎、败血症等疾病。

  头发、木头、塑料袋、鸡毛、蜗牛、钢丝、石子......为何吃水饺变成了“开盲盒”,到底是什么原因?是商家食品安全把控不严吗?(来源:新浪财经 5D调查)

搜索更多: 食品安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