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0.8元买手机膜,收5元好评返现卡,网友懵了:卖家图啥?

  大学生小杰近日面临一次选择。“前几天我用8毛钱买了一片钢化膜,收到货后发现质量比较差,正当我准备扔掉时,竟发现快递盒里还有一张5元的好评返现卡。”面对自己并不满意的商品但有红包诱惑时,小杰陷入了纠结:这个好评究竟给不给?

  纠结之余,小杰也在好奇,“我就花了8毛钱,卖家不仅包邮,还送一张5元好评返现卡,咋想的?图啥呢?”

  剁手党靠好评返现“回血”

  “双11后,我靠好评返现卑微活着”“以前年轻气盛,几块钱不在意,现在最开心的就是网购后好评返现挣3块钱。”“被生活磨平了棱角的我,开始在乎好评返现那两块钱了。”“我老公拿我买的东西好评返现,已经攒了100多元私房钱了!”“好评返现68块,纸箱卖了12块,双11过后‘回血’成功!”

  双11刚过去没多久,不少剁手党还沉浸在拆箱的喜悦中。不过,望着日渐“消瘦”的余额,“尾款人”们开始寻找“回血”的途径,好评返现成了他们“生财”的最佳选择。

  中新经纬注意到,好评返现现象多出现在电商、外卖行业,一般是随商品、餐食附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五星好评+晒图X元”,有的还标注特别提示:晒图拍照不要拍到此卡片。

  在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表示,会为了商家红包而“折腰”。

  “很难吃,但为了好评返现还是昧着良心给了好评。”“买个袜子掉色还缩水,但还能穿,为了5元红包,我还是会去点好评的。”“好评返现好恶心,那么难吃但是好评返5块钱,不给好评感觉自己更亏了。”“为了好评返现的1块钱,我昧着良心夸这个吹弹可破的垃圾袋质量很好……”

  不过,也有正义的网友表示,不会因为商家返红包这种小恩小惠,在对商品不满意的情况下给好评。

  “很多人为了一点点好处会违背良心,给出夸大的好评。最后大家看到的评论都没有意义,逐步进入互害社会。我们经常说社会风气坏了,就是这么一点点破坏的。所以,今年坚持客观评价,从我做起,不再用良心换优惠券。”一位网友说。

  还有网友表示,“如果商品、服务都好,我给好评没有问题,商家给红包我也会收下。但如果我对商品不满意,我不会为了红包而给好评。”

  9毛钱的商品,好评返现3元,

  卖家图啥?

  中新经纬注意到,有用户在网购过程中,还遇到了消费金额与好评返现金额“倒挂”的现象。

  比如,“买了一卷擦脸巾花了0.91元,好评返现3元。”“0.8元买手机膜,收5元好评返现卡”“花2块钱买了三根笔,结果好评返现给3元……”

  那么,在这些看上去并不合理的“神操作”背后,卖家到底图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好评返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