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424批次背包抽检:特步、阿迪达斯、以纯等上“不达标黑榜”

  振荡冲击性能占64%,为不达标指标的重灾区

  目前市场上的背包种类繁多,价格不一,消费者选购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抽检发现,424批次背包不达标,但不达标项目集中在振荡冲击性能、标志、标签、标识、缝合强度、摩擦色牢度等几个项目上。

  其中振荡冲击性能、标志标识、缝合强度为不达标的重灾区,特别需要注意。

  一、振荡冲击性能。

  其中不达标最严重的指标为振荡冲击性能,检出高达303批次,约占63.7%。

  上面的不少大品牌背包也是这个指标不达标居多。振荡冲击性能是模拟实际使用过程中背包各部件经受振荡冲击作用后,能否保持其正常使用性能的重要考核指标。

  测试中,将背包加载规定的负荷后分别将背带、提把、拉杆等部件挂在振荡冲击机上振荡规定次数后,查看是否出现提把、拉杆等受力部件脱落、连接件断裂、缝合处面料撕裂、缝线断裂等现象。

  不仅考核背带、提把、侧提把等部件与包体的结合牢度以及这些部件本身的断裂强度,同时还考核包体的面料断裂性能、缝合工艺等综合质量。振荡冲击性能不达标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损坏,影响使用。

  不达标的主要原因是缝合问题、带袢问题、连接件问题、面料问题,例如背带、提把等部件与包体连接处的缝合不牢固,例如包体的连接件安装不牢固,或是连接件的质量较差等,例如面料强度不足的样品在缝合处容易出现撕裂现象。

  二、标志、标签和标识问题

  标志、标签检出不达标78批次,标识问题不达标32批次。

  标志、标签问题主要表现为背包所标注的商品信息内容不全或未按标准要求标注,例如未标注出厂(生产)日期、规格、材质等。商品信息内容标注不全或不正确会误导消费者,影响对产品的购买、使用及售后服务。不达标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对标志、标签问题不够重视,或者不了解相关产品标准,导致漏标或错标。

  而标识问题主要为剖层皮革没有按标准要求标注“剖层”,而剖层皮革在性能和外观上和头层皮革相比都有一定差异。如果样品材质剖层皮革但没有注明“剖层”则会影响消费者的判断。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对标准不了解,或故意不标注“剖层”以误导消费者。

  三、缝合强度

  缝合强度检出不达标32批次,是仅次于振荡冲击性能、标识标签问题的指标。

  缝合强度不达标主要表现为背包接缝处在标准拉力下发生断裂的现象。该指标不达标容易导致背包的缝合位置在使用中出现开裂或者面料破裂等问题,从而影响正常使用。

  检测时,观察背包在规定的拉力下有无产生断裂等情况。不达标主要原因是缝线强度不够、缝合针距过疏或过密、缝份过小、面料强度不足等。

  《消费者报道》建议

  (1)注意标签。查看标志标签是否齐全。包括生产单位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型号或规格、面料材质、执行标准等。

  (2)上手体验,对背包外观进行检查试用。例如闻闻有没有异味,查看配件是否光亮无毛刺,查看拉链开合是否顺畅等。检查缝线和缝合处,提把等与包体的结合部分应缝合紧密、连接件牢固。

  (3)选购学生书包注意保护和缓冲。背带上应有填充缓冲物,书包背面的支撑部分也应有缓冲处理。

  【特别声明】:本篇内容所采用的原始数据均源自权威官方网站,数据客观真实。如相关抽检结果数据经政府有关部门核实及认定后确认有变更事实的,请及时联系本刊。

  来源:消费者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背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