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424批次背包抽检:特步、阿迪达斯、以纯等上“不达标黑榜”

  来源:消费者报道

  ■按:

  选购背包产品时需要关注哪些指标?

  日常生活中,经常离不开的背包产品会不会不达标呢?在政府部门抽检中表现如何?

  2022年11月,《消费者报道》整理了国家、省市级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至2022年近4年发布的背包产品的抽检情况。

  结果显示,国家、省市级监管部门共抽检发现424批次背包不达标,涉及SUISSEWIN、SWISSWIN、阿迪达斯、范思哲、纪梵希、迪士尼等品牌,振荡冲击性能、标志、缝合强度、摩擦色牢度等指标为“不达标重灾区”。

  424批次不达标,阿迪达斯、范思哲、纪梵希、迪士尼、特步、以纯等大牌上“不达标黑榜”

  无论工作出差还是出门旅游,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背包都是必不可少的。此次抽检的背包包括双肩包、折叠背包、旅行背包、背提包、书包等。

  市面上的背包品牌众多,鱼龙混杂,让消费者目不暇接,该如何选择呢?

  结果显示,国家、省市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原工商及质监局)于2019年至2022年共抽检发现424批次背包不达标。

  其中诸多大品牌都检出不达标情况,包括SUISSEWIN、SWISSWIN、阿迪达斯、范思哲、纪梵希、迪士尼、特步、以纯、VICTOR等。

  其中,标称由“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背包被检出14批次不达标,是此次检测不达标次数最多的生产企业。例如2019年,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3批次标称由“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SUISSEWIN”品牌背包不达标,涉及批号为SN2010K、SN17116、SN9017,不达标项目均为振荡冲击性能。又例如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4月发布,4批次由“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背包不达标,其中2批次为“SUISSEWIN”折叠背包,2批次为“GRANITE GEAR”花岗岩背包,涉及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和缝合强度。

  值得一提的是,阿迪达斯、范思哲、纪梵希、迪士尼、特步、以纯等知名品牌背包在此次抽检整理中都上“不达标黑榜”,具体如下。

  “阿迪达斯”:2020年12月,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发现1批次标称由“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adidas”背包不达标,规格型号为均码 443mm,涉及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2020年9月,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发现1批次标称由“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adidas”背包不达标,批号为DH3087,涉及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

  “范思哲”:2020年6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发现1批次标称由”范思哲(中国)商业有限公司”生产的“Versace范思哲背提包不达标,款号为DBFH035L-DTLSV,涉及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

  “纪梵希”:2020年6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发现1批次标称由”纪梵希(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纪梵希”背提包不达标,尺寸为380mm×300mm×180mm,货号为BB50C5BONG-004,涉及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

  “迪士尼”:2020年11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发现1批次标称由”迪士尼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Disney”冰雪奇缘背包不达标,涉及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

  “特步”:2019年9月,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发现1批次标称由“特步(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特步”双肩包不达标,规格型号为465mm,涉及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2020年12月,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发现1批次标称由“特步(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特步”双肩包不达标,规格型号为470mm,涉及项目也是振荡冲击性能。

  “以纯”:2020年12月,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发现1批次标称由“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以纯”背包不达标,规格型号为均码,涉及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

  其他品牌情况,如VICTOR、ROMON罗蒙、卡帝乐鳄鱼/CARTELO(南极电商)等背包情况不再一一赘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背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